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亮相河北(图)

2011年09月08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作品亮相河北(图)
图为市民在欣赏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中的作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石家庄9月8日电(陈林 段静媛)8日下午,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巡回展在石家庄美术馆揭幕。

  记者现场看到,75幅作品多以大的油画或国画为主。据工作人员介绍,展现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作品《东北抗联》宽5.28米、长3.04米,之前巡展因受到高度限制一直横放,在石家庄巡展首次立了起来。

  据石家庄美术馆馆长刘锋介绍,石家庄作为此次巡回展的第10站,共展出中国画和油画作品75件,靳尚谊、詹建俊、刘大为等国家级美术大家画作均在其中。这些作品浓缩了中华民族自1840年以来170年间的历史事件和风云人物,将以其大题材、大画面、大制作、大手笔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视觉艺术盛宴。整个展览至11月结束,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是由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共同组织实施的大型主题性美术创作工程,于2005年正式立项。共收到国内外1000余位艺术家申报的创作作品600余件。优秀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并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隆重展出。随后,“国家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工程作品巡回展”在上海、浙江、深圳、厦门及香港等地巡回展出,每到一处均引起轰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