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邓小平长女邓林酷爱画梅:可能与自己经历有关

2011年09月10日 09:5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邓林在和观众交流画作。 本报记者王俭摄

    (记者田超)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银谷艺术馆承办的邓林七十回顾画展《返璞归真》将于9月12日在北京荣宝斋美术馆开幕。昨天,正在筹备画展的邓林女士笑称,能在70岁时再次举办画展多亏了身边几位老朋友的“忽悠”。

  谈到自己为何独爱画梅,邓林表示,这可能与自己的经历有关,她出生在战争年代,小时候做梦都会梦见躲飞机的情景,这一生也经历过很多事情,幸福的、心酸的都有,这些也锻炼了她坚定和豁达的意志。所以她更喜欢画梅花,还亲自到扬州仔细观赏过梅花,虽然梅花的花瓣很小,但它的生命力很旺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