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地产真相》上市 杨少锋:房地产就像黑洞

2011年09月11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地产真相》上市杨少锋:房地产就像黑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1日电(蒲波) 10日下午,知名财经评论员杨少锋《地产真相》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杨少锋认为,房产交易的巨大的隐性流动性,正成为中国宏观经济头顶上的空中悬河。

  “房地产,就像一个黑洞,在吞噬着中国经济体中所有能够吞噬的资金,中国经济,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杨少锋在书中发出这样的感叹。

  杨少锋从2008年开始构思写作中国房地产现实,当时只拟定了提纲,直到今年3月份,他迫切感到需要把自己了解事实诉诸笔端。“一天写3000字,第二天又写3000字,写了10000字,发现还说不清楚,只能写一本书,”杨少锋说。

  在《地产真相》这本书中,杨少锋看到统计数据掩藏着的中国房产交易市场巨大的隐性流动性。“仅仅2010年,北京市通过二手房交易进入市场的流动性相比2007年增长3000亿元,在房产交易异常活跃的今天,这些个人的资产成为了中国经济体中隐性的流动性,从而给中国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危机,巨大的隐性流动性,正成为中国宏观经济头顶上的空中悬河,而且,时刻可能溃堤。”

  杨少锋表示担心,房地产的“快钱效应”,蛊惑中国众多的传统制造业“无心主业”。“如果所有的资金都流入房地产,其他行业都停滞发展,那这个国家离经济危机已经不远了。”

  杨少锋认为,要根本改变这种情况,使得资金不再过度集中在房产投资领域,关键不是“筑池子”,而是“挖河道”。也就是说,需要解决的,首先是民间资本的投资渠道问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