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骆芃芃篆刻艺术展将开幕

2011年09月14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协办的“天翰云章 金石永年——骆芃芃篆刻艺术展”将于9月21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开幕。

  2006年6月中国艺术研究院成立了中国篆刻艺术院,这是国内第一家以篆刻艺术研究和创作为核心的机构,也是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的唯一的国家级单位。身为常务副院长的骆芃芃的篆刻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国际性书法篆刻展览。曾多次率代表团出访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在世界各地多次举办大型展览和艺术交流活动。

  2008年9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联合西泠印社,将“中国篆刻艺术”作为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向联合国进行了申报。骆芃芃担任申报项目负责人,主持并组织了有关申报的全部工作。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的领导和专家的指导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2009年9月30日,联合国宣布将“中国篆刻艺术”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本次展览展出的百余件艺术作品,多为骆芃芃女士近作。展览将以“中国古代思想宝库”为开篇,镌刻了诸子百家36枚警句印章,以篆刻这一古老而独特的语言书写我国古代辉煌灿烂的思想史。这也是她继2008年连续在中华世纪坛、日本大阪、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金石永寿——第一届寿山石篆刻艺术展”,在北京恭王府举办的“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篆刻艺术精品展·中日篆刻艺术展”之后又一次成果展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