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玉刚《四美图》全球首演 绝美舞蹈博喝彩(图)

2011年09月15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玉刚《四美图》全球首演绝美舞蹈博喝彩(图)
李玉刚《四美图》扮演西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5日电 14日晚,中国歌剧舞剧院李玉刚《四美图》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圆满结束。李玉刚在短短两小时内演绎了貂蝉、西施、王昭君和杨贵妃四大美女的爱恨情仇,首次展现高难度舞技,“昭君的旋转飞翔”以及“西施的盘鼓舞”博得全场喝彩。

  歌舞诗剧《四美图》通过《起•游心》、《承•飞梦》、《转•戏月》、《合•醉花》四个篇章,塑造了中国古代四大美人的诗意形象:西施、王昭君、貂禅、杨贵妃。“美是不是可以永恒?”李玉刚以及《四美图》的其他主创试图表达这样的哲学理念。

  在舞台上,李玉刚演绎了西施的少女情怀、昭君的“母仪天下”、貂蝉“对月祈愿”及杨贵妃的绝美醉态。舞蹈,是李玉刚对自己的一种突破。

  在昭君篇章的舞蹈《翔》中,李玉刚身形如蝶似燕,优雅地完成了几十个旋转,观众爆发出如雷的掌声与喝彩声。

  貂蝉篇章的舞蹈《盘鼓舞》中,一席绿衣的李玉刚站在直径只有三十几公分的盘鼓上高纵轻蹑,做出各种高难的舞蹈动作,鼓声铿锵、铜铃清脆,将观众带回东汉末年。

  贵妃篇章的舞蹈《醉》中,李玉刚将贵妃醉酒后的一颦一笑、眉目流转、莲步微晃,演绎得十分传神。而舞蹈《贵妃之死》中,当象征生命终结的白绫从天而降,李玉刚顿时步履维艰,悲痛欲绝、痛断肝肠的贵妃形象跃然而出。

  此次《四美图》中创作了大量的新歌,《浣纱曲》、《归去来兮》、《出塞曲》、《月光》等在舞蹈的衬托下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感受。

  在舞美方面,《四美图》将制作精良的多媒体影像与幕间诗相互配合,利用李玉刚与美人之间的对话将四大美人的故事融合成一体,以一抹红色作为意象贯穿整部剧的始终,让现场观众在现实与虚幻中来回穿梭。

  《四美图》还采用了特别的谢幕方式。在四位美人的篇章结束,多媒体视频营造出一个“李玉刚”身着西装从幕后走出。在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时,大幕拉开,舞台上却空无一人。观众震惊,鼓掌声停而又起,男装的李玉刚才出现在舞台上,返场演出献给观众一曲《新贵妃醉酒》。

  《四美图》的首场演出圆满结束,15日晚将再次亮相国家大剧院,10月3日登人民大会堂的舞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