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点燃工作激情》书评:点燃激情,快乐工作

2011年09月15日 18:0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燃激情,快乐工作

  ——读《点燃工作激情》

  □声庭

  那时,你刚刚从安逸中走出,一颗年轻的心怀揣着绚丽梦想,迎着清晨地平线的第一缕阳光大步迈向现代都市;那时,你初入职场,斗志昂扬,满怀激情,你甚至看到了自己在这一片新的土地上崭露头角,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时,你还有很多梦想……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觉得工作给你的压力是那般沉重,它无时无刻不在蚕食你的活力、拆解你的斗志。是的,工作,打磨着你的棱角,那种压力使你开始怀疑自己的梦想,最终堕入麻木的深渊。

  由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华人顶级实战名师彭博先生最新力作《点燃工作激情》将引导你走出忙碌得没有空闲的工作重压。彭博在书中精心选定各式案例,利用自己独到的眼光剖析着在职场中沉沉浮浮的员工。书中语言平易近人,贴近职场生活,他像一个布道者走在前面,指点着你前进,向你解释一路所见所闻事物的来龙去脉,脉络清晰,毫不拖沓。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是否曾经想过自己最初为何会对工作失去兴趣,是否曾经回过头看看自己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子?关于这个,我们可以从新闻报刊以及周围现实生活环境中窥得一斑:很多工作者的有所倦怠源于工作多年,但老板迟迟不给自己加薪。他们为此感到愤愤不平,并一而再再而三的考虑跳槽,最终付诸行动。彭博告诉我们“只为薪水工作,你中有一天会被倦怠情绪所淹没”。当你觉得自己的能力与薪资不符时,不妨站到老板的角度去思考为什么自己不能获得老板的青睐,如果最终的答案是你有足够的资本获得一个比较高的薪资水平,那么请你大胆提出加薪。倘若相反,我想,你也会知道应该怎么去做吧?

  在笔者看来,工作内容的单调、枯燥、乏味,像汪洋大海中一个巨大漩涡,吞噬了很多人的工作热情。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消磨中,他们感觉自己就像一台重复工作的机器,甚至已经不知道喜怒哀乐为何物。那感觉就像吃难以下咽的“剩饭”,然而你想过吗?中午吃剩的干饭加入鸡蛋,胡萝卜丁,青菜一起在锅中被翻炒之后,每一粒米饭色香味俱全,令人食指大动的感觉,“剩饭”也可以很美味!其实有时候,只要你换一个思维方法思考,积极对自己进行一些必要的调整,从旧的东西中发掘出新鲜有趣的东西并不总是那么困难的,它会像蜂蜜一般滋润你的心田,达到愉悦心情的奇妙作用。

  在《点燃工作激情》中,你可以发现作者从员工的工作状态、心理问题及如何提升工作激情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点燃员工工作激情的各种方法。这里藏着真正切实可行并且能够达到一定效果的好方法,堪称职场人士不可多得的一大宝藏,或者说,这是一张点燃工作激情,成就伟大梦想的藏宝图。让我们再次扬起激情的风帆,在人生的另一起点起航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