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平凉崆峒“笑谈”列为甘肃第三批非遗

2011年09月16日 11: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平凉崆峒“笑谈”列为甘肃第三批非遗

  记者施梓庆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 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平凉崆峒“笑谈”被正式列为甘肃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目前,崆峒“笑谈”已正式由市级非遗晋级为省级非遗。

  据了解,平凉崆峒“笑谈”又称笑(摊、坛),俗称“谝干传”或“丢丑”,是一种以逗乐为主的民间小戏。崆峒“笑谈”形成于宋元年间,成熟于明、清两代,盛行于清末和民国初年。内容多为民间日常生活的纠葛、琐事,包含笑料,也有青年男女爱情小故事。表演形式灵活多样,说唱并举。语言风趣诙谐,曲调幽默滑稽,乡土气息浓郁。因其唱词均为口头流传,没有原始剧本及文献记载,鲜为人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