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甘肃灵台县抢救清代等时期民间土地契约(图)

2011年09月1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甘肃灵台县抢救清代等时期民间土地契约(图)
    该批土地契约有大量清代土地交易记录。图为发现最早的契约,为乾隆五十二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9月16日电 (记者 赵昕)甘肃灵台县上世纪八十年代发现一批民间土地契约,其中不乏清乾隆年间珍贵遗物。记者16日从当地档案局获悉,为了更好保护这些契约,今年,该局对其重新修裱抢救。

  该批珍贵土地契约共有33张,其中,清代年间的有21张,民国年间的有11张,建国后的有1张。

  在这些遗存中,清代乾隆五十二年的一张年代最为久远。灵台县档案局局长杜怀良介绍说,此约书于一尺见方的草纸上,后面落款处分别有嘉庆元年、嘉庆六年、嘉庆二十年、道光二十六年续约付款的签押记录,一份契约历时三朝。

  杜怀良表示,土地契约就是合同,这些契约内容全面,行文规范,反映出清代至民国时期灵台县民间土地的交易情况,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价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