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将借鉴“梅兰芳模式”打造文创产业高端人才

2011年09月17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副市长鲁炜在17日举行的中国文化产业30人高端峰会上表示,北京将借鉴梅兰芳这一世界级大师的成功经验,培养文化创意产业的高端人才、领军人才。

  鲁炜表示,北京今年以来实行了汽车限购政策和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全面停产首钢涉钢产业,不过,文化创意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不断提高,2010年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

  他称,研究梅兰芳从一个不被众人看好的毛头小子走向世界级大师的成长经验发现,被认为“两眼无神”的梅兰芳,背后有大师们的指点,所以他凭着看鸽子练就“两眼有神”。

  他谈到,梅兰芳“走出去”身边有六支队伍:剧作家队伍为他写剧本、金融家队伍为他出大洋、媒体队伍帮他写报道、评论家队伍给写他评论,还有营销队伍和统筹队伍帮他做策划、谋筹,让只有3年私塾底子的梅兰芳不仅成为走出北京,走出中国,更走向世界。

  鲁炜强调,北京将为文化高端人才领军人物成长打造六支队伍,搭建园区、融资、内容、营销、科技、人才等平台,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资金等支持,助力文化插上科技的翅膀,并走进市场、适应市场、引领市场。

  据悉,2010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2%,目前北京已形成9大类、27个中类、88个小类,文化创意企业总数在30万家以上,并在全市形成了30个文化创意集聚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