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林青霞北大发布《窗里窗外》 徐克暖场姜文主持 

2011年09月18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林青霞北大发布《窗里窗外》徐克暖场姜文主持 
林青霞上台,与徐克拥抱。赵彧 摄
徐克、姜文赠林青霞一幅合写的书法作品。赵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 应妮)她的新书发布会,有徐克来“暖场”,姜文当嘉宾主持;当她出场,中国最高学府的学子亦不淡定。

  她,就是“永远的大美女”林青霞。

  18日,林青霞携新书《窗里窗外》来到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一头乌黑齐耳短发,足蹬黑高跟鞋,身着深绿纱质上衣及黑色半裙,林青霞显得干练而清爽。

  林青霞的新书发布会气氛热烈。她追忆了同黄霑、张国荣、邓丽君之间的往事,聊到与徐克、龙应台的友谊。聊天、朗诵、现场演唱写给姥爷的歌,还绘声绘色地讲起了山东话,与姜文搭档得十分默契。

  徐克表达了对林青霞的钦佩,除了她能吃苦的敬业态度,更对她毅然突破形象的果断性格表示了赞赏,“因为青霞对剪发答应得非常爽快,以至于我以为这对女演员而言是很容易的事情,直到下一次另一名女演员剪发后泪流满面,我才知道这需要怎样的牺牲,尤其是对青霞这样清纯玉女形象深入人心的。”

  在怀念黄霑时,林青霞说,写怀念文章时满脑子都是他“哈哈哈”的笑声,“2000字一会儿就写出来,好像不是我在写一样”;徐克被邀请与林青霞一起现场哼唱了《沧海一声笑》纪念老友。对“哥哥”张国荣,林青霞的最深记忆是他“天使般的笑容”。

  被姜文称为“大美女”,林青霞再三表示不要叫她美女,因为“当美女很累的”。

  在事业最高峰时淡出娱乐圈结婚生子,林青霞表示非常享受相夫教子的日子,“我终于有时间做过去想做而没空做的事,看书写字、画素描”。她透露曾经画了一幅几米漫画,用眼影上色后,被女儿们挂在家里很久。她现场朗诵了三个女儿为《窗里窗外》写的序,母女亲情自然流露。

  发布会的最后,徐克和姜文送上一幅合写的毛笔字:“窗里人间事,窗外林上春”,落款是“徐克、老姜”,林青霞大呼感动。

  《窗里窗外》是林青霞的首部文学作品,披露了她出道以来发生的难忘故事和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全书内容分为“戏、亲、友、趣、缘、悟”6章,共约50篇散文随笔。林青霞还在书中曝光了早年拍摄的清凉比基尼性感照等200张珍贵私房照。

  《窗里窗外》于今年7月在香港开售,受到书迷的强烈追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