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亮相山西平遥

2011年09月20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平遥9月19日电 (记者 张恩)由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我们的精神家园•201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19日亮相山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这是以表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全国性摄影大展。

  据介绍,当代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存续至今的丰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形式加以记录、整理和存档,并借助现代影像技术手段,跨时空地传递其文化信息,使之作为人类文化记忆代代相传。

  此摄影启事发布后,即得到各地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响应。已收到3000多位作者,共计2万余幅作品。最终,由11位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摄影界专家学者评选出的21幅 (组)获奖作品和200幅(组)优秀作品,组成“我们的精神家园•201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为扩大影响,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图片规模增加到500余幅。

  据了解,展览首展已于2011年6月10日—15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师徒同台献艺的节目演出同时展出,引起社会的关注。今年7月间,此展览移师内蒙古响沙湾,在第二届中国摄影家响沙湾国际摄影周上展出,开始全国巡展的第一站。

  主办方介绍,“我们的精神家园•2011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大展”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希望借助大展的魅力,唤起全社会更多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更多关注,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水平和影像质量有进一步提高,促进广大摄影人艺术性与史料性并重的意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此展览作品,将由中国艺术研究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管理中心录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成为支持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数据库群和公共服务工作平台的重要数据资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