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天宁旺英”民间艺术首获“非遗”商标

2011年09月20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赵静 通讯员 米玲)9月20日记者从山西省工商局获悉,山西省交城县民间工艺美术家解爱英所申请注册的“天宁旺英”商标和“平安如意”图形近日收到了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证。这标志着山西交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标注册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填补了交城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标空白。

  “天宁旺英”商标和“平安如意”图形核定使用商标种类为(24类):丝绸(布料);纺织品壁挂;丝织、交织图画;织锦人像;丝绒绢画;剪绢画;手绣、机绣图画;丝织美术品;床上用覆盖物;家居遮盖物。她的堆锦作品是经她精心设计,妙手堆制,采用画、剪、刻、剔、挑、编、割、刮、缝、绣、染、折、拼、贴等十几道工序和成百块布料拼合成的具有浮雕效果的工艺美术品,解爱英为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的理事、山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刺绣堆锦已被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行列,作品也逐步走向了“规范化、专业化、精品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运行轨道,受到海内外同行的青睐和好评。

  近年来,山西交城县工商局加大商标战略实施力度,积极参与商标权管理,不断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标注册保护力度。在交城县工商局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天宁旺英”商标和“平安如意”图形,去年收到中国工商总局商标受理通知书,近日,收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