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捉迷藏》直击都市情感困局 欲望青春作何选择

2011年09月20日 14:26 来源:北青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春易逝,终成眷属的是否你内心挚爱?9月24日即将上演的798自制剧《捉迷藏》直击都市青年的情感困局,以2男3女狂野、纷繁的爱情纠葛,深刻揭示了当下人的迷惘与无奈。

  开局华丽性感:漂亮与舒适,你会选择哪一双高跟鞋

  “我是老鬼。这家鞋店是我开的。我特别喜欢看女孩穿高跟鞋,特别是漂亮的女孩。”

  ……

  《捉迷藏》的开局华丽而性感,剧情发展则颇有悬疑色彩。观众会发现:率先登场的“老鬼”,并非全知全能的叙述者,他也只是剧中众多陷入爱情迷局的当事者之一,故事主要讲的是另外一男三女之间错乱的情感纠葛。带有极强性暗示意味的“高跟鞋”,则成为主人公欲望与选择的最佳外在表征。

  浪子丹尼在寻找旧爱的过程中,与另外的女子发生关系,最终的选择既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3个迥然不同的女人,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视为女性的3个人生阶段。主人公的困局,其实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选择题:该听从内心不顾一切追寻最爱,还是低下头服从现实的安排?

  青春的情感记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甜蜜的,同时也是备受煎熬的。扑朔迷离的经过,宛如在玩一场“捉迷藏”:是勇敢地捕捉爱情,还是在其中迷失,又或者小心翼翼地隐藏自己的内心?长久而炽烈的迷恋,可能会在机缘巧合的时刻兑现,欲望于是如同江河入海一发不可收拾。而结局却又往往不如人愿,在时间和现实面前,多少轰轰烈烈的爱情都败下阵来,成为多年后梦醒时分的残存回忆。

  导演心声:最想表达的就是“青春”

  该剧导演赵绪,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成功执导过《开放夫妻》等多部优秀的话剧作品。此番再次涉足都市情感题材,他直言最想表达的就是:“青春”。前来剧组探班的人艺演员傅迦也表示,看赵绪的戏,会让人有“不想长大”的感觉。

  赵绪说,每个观众对话剧本身的解读不尽相同,“可能40多岁的中年人来看这个戏,会觉得这些孩子还没想明白呢。但这并不妨碍他们被剧情打动,因为他们也是从青春阶段过来的。”

  “他们会在剧中看到我们的真诚”,赵绪如是说。

  赵煊、萧薇、陈星等一批实力派青年演员的加盟,令《捉迷藏》增色不少。

  赵绪信心满满地表示:“这将是一部耐人寻味的好戏,剧情跌宕,语言幽默,现场乐队的演出也是本剧的一大亮点。”

  据悉,该剧将于9月24日开始在798剧场上演,首轮演出14场,一直持续到10月7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