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际戏剧协会代表大会首度在中国举行

2011年09月20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9月20日电 (记者 陈悦)国际戏剧协会第33届世界代表大会各项活动20日在厦门拉开帷幕,这是这一国际剧坛盛会首度在中国举行。而戏曲也首度被列为世界大会主题,中国经典戏曲在本次大会上将最“有戏”。

  来到古老的东方,本次剧协大会主题定为“戏曲之旅,文化交融”,一批中国经典戏曲节目将轮番上演。国际戏剧协会主席拉门度•马珠穆达表示,希望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参会艺术家通过“观赏中国的戏曲,加强我们对表演艺术的理解”。

  中国元素贯穿始终。国际剧协大会19日晚授予中国剧协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世界戏剧大使”称号,这是世界第八位、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戏剧表演艺术家。

  在大会期间,中国戏曲艺术家们将呈现厦门歌仔戏、高甲戏、掌中木偶戏以及越剧等极富中国特色的戏曲节目。尚长荣、裴艳玲等还将举办中国戏曲工作坊:京剧大师班。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剧协各委员会的工作会议,并举办各种相关论坛研讨会。

  中国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季国平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向国际戏剧同仁集中展示中国戏曲的独到魅力,促进中国戏曲与世界各国戏剧相互交流学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