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兰州募捐维修和保护两处古建群 募捐者可享使用权

2011年09月2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0日电 (记者 丁思)针对兰州市五泉山和白塔山公园两座古建筑群的维修和保护,该市制定下发了相关《募捐办法》,其中规定,募捐者可在不改变古建筑原状的前提下,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可确定一定期限的使用权。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这份名为《兰州市五泉山白塔山公园古建筑群保护维修及文化复古募捐办法》的文件共有十二条,主要对募捐的组织、原则、资金用途、募捐者待遇、资金管理等作了规定。

  其中募捐者待遇中提到,捐款保护古建筑内原有历史文化内容者,可根据捐款数额情况,在不改变古建筑原状的前提下,经园林、文化等相关部门审批后,确定一定期限的使用权,开展文化宣传等活动。

  此外,募捐者还将享有刻碑纪念、享受企业和个人所得税方面的优惠、宣传报道等荣誉。

  据悉,五泉山和白塔山公园自上世纪50年代开放以来,近60年古建筑群一直未能得到较大规模的维修和保护,大部分古建筑出现裂缝、倾斜、塌陷,部分已成为危险建筑。在“文革”中,“两园”古建筑群遭到严重破坏。

  2010年4月,兰州市开始对白塔山公园进行整治改造;同年6月,五泉山公园大门牌厦和照壁开始维修,东长廊古建筑开工建设。

  兰州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和清介绍,“两园”拟维修和重建古建筑共35处,其中五泉山公园18处,白塔山公园17处;需维修翻建的古建筑30处,恢复重建的5处。经估算,共需保护维修资金5850.3万元。

  王和清说,两园是兰州的大型综合性景区,古建筑群集北方古建筑风格之大成,融佛教、道教、儒教文化为一体,是兰州历史文化的见证,也是兰州重要的旅游名片,希望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民间团体和广大民众能积极参与“两园”的改造建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