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老根大舞台为啥不进省会反选小城市?

2011年09月21日 13:3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老根大舞台为啥不进省会反选小城市?

  9月16日,刘老根大舞台转进山东泰山脚下,泰山刘老根大舞台文化广场项目在泰安市岱岳区隆重奠基。据悉,此次本山传媒将动用6亿元资金新建一座集大舞台演艺剧场、商务酒店、特色餐饮、购物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建筑面积将达20万平方米,计划于2012年10月1日正式对外演出。届时本山传媒的所有演员都可能去演出,包括出演《刘老根》、《乡村爱情》等电视剧的知名演员。此前,一直有传刘老根大舞台将转进长沙,为何迟迟没能成行,却先转进了山东,就此记者采访到本山传媒的相关工作人员。

  原因:旅游城市游客全年盈门

  目前,刘老根大舞台已在全国开设了八家分号,其中东北三省有6家,北京、天津各1家。新一站为何看中山东泰安?本山传媒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山东文化和东北文化本不分家,本山传媒对于山东观众对二人转的接受度非常有信心,票房有保证当然是新建一个项目的最大前提。此外,为何没有像以往一样选择,在省会城市拓展大舞台版图,而是直接进了泰安。事实上,泰安虽不是省会城市,却因为有泰山而成为国内一线的旅游城市,游客全年盈门。并且,泰山刘老根大舞台的选址距离济南很近。

  准备:长沙大舞台正在筹划中

  对于,此次新剧场的装潢,该工作人员表示还将延续沈阳、北京刘老根大舞台的统一风格,同时会融入一些山东泰山文化在其中,即有刘老根的标志性又不失地域特色。而此前一度有传刘老根大舞台将转进长沙,为何迟迟没能成行?该工作人员解释长沙的项目也在筹划之中,上马只待时日,不过具体的开幕时间还不太确定。 ”

  难点:本地二人转演员难培养

  事实上,随着刘老根大舞台分号的不断建立,本山传媒在培养二人转演员上也加大了投入力度。本山传媒一直在东北各地发掘优秀的二人转人才,并通过旗下学校培养新人。每天也都有二人转演员或爱好者到大舞台毛遂自荐。说到本山传媒可否考虑在每一家大舞台所属地培养一些本地演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想法很好,但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这种艺术就是东北文化的一部分,缺少了那个土壤,也很难培养成才。 ”记者 陈妍妮

  相关链接

  刘老根大舞台各地地址

  沈阳中街刘老根大舞台沈阳沈铁文化宫刘老根大舞台沈阳工人会堂刘老根大舞台长春刘老根大舞台吉林刘老根大舞台哈尔滨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刘老根大舞台天津刘老根大舞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