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永远的林青霞:最美的地方在于耐看

2011年09月22日 17:44 来源:新民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永远的林青霞

  一个绝代佳人,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年龄,坚持不用外力和手术去抵抗大自然,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自信啊!  

  孟静  

  9月,林青霞会来北京,我一直很想采访她,联系了出版社,他们回复我说:“她在港台没有接受过采访。在北京也不会。”以前演员潘虹说过,除了在作品中露面,演员最好不要太多曝光,有一些神秘感才有魅力,尤其是这种巨星,如果跟郭冬临似的,天天出现在洗衣粉广告里,和大妈们唠嗑,奢侈品怎么可能找他代言呢?你们发现没,凡是奢侈品广告里的女明星一定神秘得跟地下工作者似的,不是在舞会上突然消失了,就是第二天早上男主角醒来时消失了,她们的关键词就是消失。

  扯远了哈,现在因为电影电视剧需要宣传,再神秘的巨星也得经常曝光,比如金城武,那属于是娱乐圈的余则成,神龙见首不见尾,发布会上还是得老老实实到场。像林青霞这种不需要再演戏赚钱的人很少了,所以她有对媒体SAYNO的能力。虽然她这次也是宣传作品,她的一些专栏的结集,但对明星来说,出书是玩票,挣那点钱是毛毛雨,只够买花戴的。

  林青霞头上有很多光环,导演徐克说她是五十年才出一个的美女,作家亦舒说她最美的地方就是意识不到自己的美。连张艺谋第一次见她都惊诧于她的美貌。以前拍照片流行打柔光,妆也化得比较重,其实不太适合林青霞这样的清秀佳人,我的几个同学称赞她如何如何美,我就不以为然,现在真觉得林很美。她的美就在于不腻,每一种美,都有它的局限性,妖艳的女人可能低俗,清纯的女孩可能看起来比较呆,丰满的太过肥腻,苗条的又骨瘦如柴。宋玉《登徒子好色赋》说,天下之佳人,莫若楚国;楚国之丽者,莫若臣里;臣里之美者,莫若臣东家之子。东家之子,增之一分则太长,减之一分则太短;著粉则太白,施朱则太赤。

  林青霞最美的地方就在于耐看,她有女性的柔美,又有男性的英气,雌雄同体。有人说她是不老的神话,这话有点过了,不老那是妖怪。但林青霞有一点特别好,她是自然优雅地老去,比同龄女人肯定要年轻,尤其是一双眼睛,依旧有清澈和天真的情怀,人老去的标志之一就是眼睛会变混浊,我看林青霞的照片,眼睛依然很干净,闪闪发亮,流动着温柔的光。比起那种脸上打一吨肉毒杆菌强撑着不肯老的女明星,林青霞是很难得的。一个绝代佳人,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年龄,坚持不用外力和手术去抵抗大自然,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自信啊!

  白先勇有篇小说叫《永远的尹雪艳》,曾经有人说要写一篇《永远的林青霞》,林青霞和尹雪艳有一样相同的,永远保留住了一丝少女气质。不同的是,尹雪艳是开在腐败土壤上的一朵塑料花,美则美矣,毫无灵魂,而林青霞忘记了自己的美,她努力学习,想要成为一个有灵魂的知识女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