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36光年外发现最像地球的行星 可能存在生命(图)

2011年09月25日 09: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6光年外发现最像地球的行星可能存在生命(图)
行星“HD 85512b”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欧洲天文学家近日宣布他们已经找到了地球最好的替代行星,这颗行星的质量是地球的3.6倍,因为环绕其恒星的运行距离适宜,为液态水在星球表面的存在提供了可能性,因此,这颗星球上有可能存在生命。这颗被称为“HD 85512b”的行星距离地球大约36光年,位于船帆座。它在地球环绕太阳运转距离的大约1/4处运行,这个距离将这颗行星置于星系中的“宜居地带”。研究项目负责人Lisa Kaltenegger表示,如果星球是由岩石组成的,外延有大气层,且有超过50%的云层遮盖,那么这颗星球将有宜居的潜力。  源自《纽约时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