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六届中国(惠安)雕刻艺术节举行 五大洲选手参赛

2011年09月2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安9月25日电(孙虹 苏巧凤)第六届中国(惠安)雕刻艺术节暨“荣发杯”石雕大奖赛,25日在素有“中国雕艺之都”美誉的福建惠安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的50名石雕艺术家济济一堂,展示雕艺风采,共话雕艺发展。

  与往届不同的是,此次主题为“海风石语”的大赛更具国际性。大赛共收到了来自海内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件报名作品,最后评出50件入围作品,其中入围的15名国外参赛艺术家分别来自意大利、美国、格鲁吉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他们多为第一次到惠安来参加雕艺节。

  来自印度班加罗尔的Gopinath Subbanna对中国文化向往已久,表示“很高兴能看见这种文化和艺术的交流,这种活动能够给艺术家们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帮助”。

  除了更具国际性,本届雕艺节的文化内涵也有很大的提升,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惠安县首次表彰艺术成就奖22名、新人奖3名。活动期间,雕艺节还将举办中外雕刻艺术家创作交流会、雕刻艺术精品展示、惠安雕艺大师拜师收徒仪式、“石雕石刻制品”行业标准技术研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范伟民表示,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的雕艺节,不但促进了世界艺术家与惠安艺人的深度合作,也促进了现代工艺理念与传统工艺艺术的深度对接,让惠安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

  据悉,作为“中国雕艺之都”,目前惠安有石雕石材企业11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56家,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2010年实现产值143.14亿元人民币,产品远销世界32个国家和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