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于丹沉寂3年出新作 谈及茶、酒和琴带来的雅趣

2011年09月26日 09:5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路艳霞)沉寂3年的于丹前天带来一部新作《于丹趣品人生》。于丹称,讲完孔子、庄子的大道理之后,她希望给这些道理找一种门槛低的中国式载体,并通过这种载体让读者在物质时代找到怡情养性的感觉,所以她重点在书中谈及了茶、酒和琴带来的雅趣。

  于丹认为,如今喝茶、喝酒和听琴已经不是为了休闲,它们变成了人们生活的道具,喝茶喝酒是为了谈生意,听琴是为了往高雅上靠。“现在喝茶,已经不是一种雅趣了,它与柴米油盐放在一起。而那些说自己喝的是百年普洱、三棵树上的大红袍的人其实是炫富,不是真正品茶。其实老百姓喝的是四季茶,真正的味道不在水里,而是让人如归山林,沐浴自然,所以我选择让大家来重新认识喝茶的意义。”于丹说。

  据悉,于丹近日又将出现在荧屏上,她说自己从不刻意去追求名和利,但是名利来了她也不会刻意回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