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艺术节走进杭州社区 演绎最美妈妈大爱精神

2011年09月26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记者 赵晔娇)“最美妈妈”吴菊萍的事迹感动海内外华人,在这“大爱精神”的感召下,9月27日,主题为“社会有真情、人间有真爱”的杭州市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开幕。来自社区的草根群众登上舞台,用音乐、舞蹈、戏剧、综艺等多种艺术手段,让大爱精神继续传递。

  “社区艺术节的核心就是邻里的和谐、人与社会的和谐。最美妈妈的事迹赋予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的主题灵感。在文化艺术节上,很有可能出现以最美妈妈为主题的原创节目。”杭州市文化馆馆长张莉说,希望能通过社区文化艺术节,呼唤起人与人的真情、现代社会的和谐。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市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上,草根群众是真正的主角。届时,来自杭州八城区的社区、社团、个人、家庭将自编自演自导,形成各社区“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展示出草根的激情与梦想,才艺与智慧。

  本届文化艺术节同样充满“竞争性”。在赛程设置上,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总决赛及颁奖晚会。杭州市八个城区的文化馆将组织初选12-14个节目,在本区进行一场复赛。复赛的竞争可谓趋于白热化,每区只有3个节目可以直接晋级半决赛。其余的节目将争夺仅存的6个晋级名额。在半决赛上,30个精挑细选的节目将同台竞争,角逐12-14个决赛名额。

  据悉,这些“笑”到最后的节目和草根群众将分享:优秀创作节目,节目表演金奖、银奖、铜奖,组织奖,优秀个人辅导奖。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第二届社区文化艺术节”将持续至11月。在传达出“大爱精神”的同时,也将助力杭州提升社区文化生活品质,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杭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造坚实的文化品牌。

  该艺术节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主办,杭州市文化馆、上城区文广新局、下城区文广新局、西湖区文广新局、江干区文广新局、拱墅区文广新局、滨江区文广新局、萧山区文广新局、余杭区文化新局承办,上城区文化馆、下城区文化馆、西湖区文化馆、江干区文化馆、拱墅区文化馆、滨江区文化馆、余杭区文化馆、拱墅区文化馆协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