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火星南极发现巨大干冰坑?

2011年09月30日 09:25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火星南极发现巨大干冰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火星上又有了新发现,天文学家们发现在火星的最南端,相当于火星南极的位置,存在着大量的干冰。这次发现的干冰数量大得惊人,其储量约为1.2万立方米,相当于地球上一些淡水湖的大小。 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发现,科学家们认为,这些干冰主要是由二氧化碳形成,其中的一大部分干冰早期很有可能是以气态形成飘浮于火星大气中的。不过干冰不是液态形式的水,它们会直接由固体升华为气体。火星上的二氧化碳从每年夏天开始,直到夏天结束都会处于升华状态,使得气体充满了一定的空间。但这只是暂时的,当气温回落之后,气体再次凝华,而我们看到火星上的一些坑,它们可能都是干冰形成的。

  在火星的南极,储藏有大量的干冰,这些干冰坑周围还有神秘的金色外圈,不过这究竟是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前不久就出现过一些这样的分析,有科学家甚至认为火星原来有一片汪洋。一些科学家认为早期火星可能被寒冷的冰川覆盖。科学家们运用先进的计算机模拟技术,判断出在40亿年前火星中部同两极的温差极大。所以火星北部盆地的海洋达到冰点,就像我们地球的北极一样,从而成为冰川。科学家也证实这里不仅含有矿物质更有液态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