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漫画家李昆武在巴黎举行签售会

2011年10月13日 17:5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漫画见证中国变化

  ——漫画家李昆武在巴黎举行签售会

  (记者 江珍妮)《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从小李到老李》漫画三部曲通过记录一个人的人生,向外国读者介绍一个完整、真实和开放的中国。12日下午,书籍作者、中国著名漫画家李昆武在法国巴黎三区的凤凰书店与法国读者见面交流,举行签售会。

  见面会上,李昆武向读者和媒体记者介绍了这部漫画书从构思创作到出版发行方方面面的情况。他说,整部作品创作历时5年,故事内容跨越55年时间。三部曲的第一部讲述他作为主人公从出生到初入社会的故事,第二部聚焦他成年后的工作,第三部介绍上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社会的变迁以及他个人的经历和感受。

  李昆武说:“这部作品是一个有机整体,希望读者能够通过一套3本了解一个全面、真实的中国。”

  他说,创作过程很艰难,艺术上有挑战,向海外市场推广时,文化背景的差异也带来一些困难。所幸,在联合创作人的帮助下,在进行了一番艰难探索后,这些问题最终都解决了。

  这本书的联合创作人菲利普·奥蒂耶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中国被称为小人书的连环画作品在法国拥有巨大市场。不仅孩子们对连环画爱不释手,许多成年人也保留着儿时习惯,对连环画依依不舍。“因此通过漫画的形式介绍中国的变化发展受到了法国读者的欢迎”。

  据出版方负责人介绍,这本漫画书的第一卷首印了1.5万册,对于法国漫画书创作来说,这样的发行量属于不错的成绩。由于销量节节攀升,出版方随后又加印了3000册。“上周末在法国勒曼举办的一个书展上,我们带去的300多本书全卖完了。”

  《一个中国人的生活——从小李到老李》三部曲从2009年5月第一部出版之后在法国大大小小的书店出售,受到法国读者的普遍好评,并且获得法国《西部法兰西报》评选的“读者大奖”以及中部布鲁瓦漫画业内人士评选的“世界历史奖”。

  在交流结束后的签售会上,一些法国漫画爱好者来到李昆武身旁,有的索要签名,有的就本书的翻译风格进行探讨。从巴黎郊区凡尔赛专程赶来参加签售会的韦罗妮克·克吕泽尔说,非常喜欢这套书幽默风趣又有人情味的风格,因此在儿子去中国留学前,她专门送给了儿子一套。

  来自云南昆明的李昆武多年来致力于新闻漫画事业,“做个性、求创新”是他在创作上持之以恒的信念。他的主要漫画作品有《云南十八怪》《边疆风情游》《漫画游丽江》《漫画游大理》《漫画游昆明》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