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海燕:要为辽宁曲艺发展再多做点儿事

2011年10月27日 09:34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访赵海燕:“要为辽宁曲艺发展再多做点儿事”

  昨日,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举行。大会选举出第七届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理事会的成员名单。其中,本山弟子小沈阳、唐鉴军、张小飞以及传媒旗下演员赵海燕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任期为5年。

  随后的采访中,辽宁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崔凯告诉记者,这四位年轻的曲协新理事必将为辽宁的曲艺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据崔凯介绍,此次小沈阳、唐鉴军、张小飞是代表辽宁民间艺术团当选的,而赵海燕则作为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的老师当选。他们今后将在各自的工作团队中起到表率作用。

  唐鉴军、张小飞作为赵本山的早期弟子,一直在本山传媒旗下的辽宁民间艺术团中表现突出,现已分别担任团长和副团长的职务,是民间艺术团的中坚力量。而小沈阳近几年凭借个人的天赋和努力创作出不少优秀的作品为全国观众所熟知,是本山旗下成绩最突出的一员。这次本山传媒推荐这几位骨干,经由辽宁省曲艺家协会的协商和审查最终有资格角逐理事这一个职务。

  刚刚担任理事的赵海燕心情很不错,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连连用到“抬爱”这个词。“从演员到教师再到这个新任的理事,这些都不能光是身份的变化。还是要不断的敦促自己去学习去进步,在表演实践和理论教学中得出更多的心得。最重要是找到我省曲艺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弊端和隐患。为繁荣曲艺发展多做贡献。 ”赵海燕表示,担任理事后,曲协目前还没有安排给他们具体的工作。但根据以往的惯例,理事不同于普通会员。此后省曲协的决议,组织的比赛等等大事小情都需要理事出席身体力行,投票决议。对未来5年的理事工作,赵海燕表示没什么压力,相信辽宁的曲艺发展会获得更长足的发展。

  记者 陈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