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贵州苗绣与世界名牌爱马仕牵手

2011年10月27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凯里10月27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张伟) 藏在苗岭深处的贵州苗族刺绣与国际知名品牌爱马仕签订了5年供货协议,成为贵州第一个与国际品牌联姻的民族文化产品。

  爱马仕上下(上海公司)历经5年的时间,对太阳鼓苗侗族服饰博物馆进行考察,最终于2011年8月博物馆与爱马仕上下(上海公司)签订了供货协议,来自黔东南州不同苗乡侗寨民族妇女的手工刺绣精品,将用于爱马仕的产品中。目前作品完成设计,出于保密原因不便向人展示。

  博物馆馆长杨建红说:“整个8月,爱马仕印度和中国区三位设计师在博物馆里采风了解,设计出了产品的小样,未来我们将为这个品牌的提供产品,数量不多,却是我们走出大山的探索。”

  苗岭雷公山脚下的三棵树镇,是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的一个小镇,细心的小镇人还记得2008年5月,小镇街头那座曾是小旅馆后来废弃的5层小楼被装修一新,“太阳鼓苗侗族服饰博物馆”挂牌成立了,这是黔东南州第一个民营博物馆。10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里共展出了582件作品,包括120套完整苗、侗族服装、银饰及两个民族部份日常生活器具。博物馆自2009年挂牌后,每年接待国内外嘉宾近万人,德国、荷兰等国外嘉宾都是预定式来访。

  杨建红说:“我的愿望是更多的人了解苗绣,让苗族文化走得更远,影响更大。”(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