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年末“泪奔帖”受网友热捧 看父母唠叨只顾抹泪

2011年12月19日 11:3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又到年末了。很多异乡漂着的人可能已经一年甚至更久没有回家,没有见到爸妈了吧。还有些人今年元旦春节也未必能回家。此际看了网上这些“泪奔”帖,回味老爸老妈曾经说过的话,想不“泪奔”都难啊!

  A 爹说:不管怎样,家里都给你备副碗筷

  “不管以后怎样,家里都给你备副碗筷,爸养得起自己女儿。”有网友发帖《过年回家感动得哭,你爸妈有没有说那些最让你泪奔的话》,搜集过年期间爸妈最让自己感动的话。一时间,类似“泪奔帖”得到网友热捧,有网友直呼“感动得看不下去了” ,“只顾抹眼泪了”。

  发帖者称,父母身体越来越差,春节回家他想承担家务,但因长期在外,对家里环境不熟悉,“在家五天,我妈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不要你做事,把衣服弄脏了’。感动啊,结果我就洗了一次碗”。“大S”感叹,春节子女回家,“只顾抹眼泪了”,老人本该好好歇歇,“可老妈一刻也没得闲啊!”笔者发现,类似这样的“泪奔帖”网上还有很多。“我爹说不管以后怎样,家里都给我备副碗筷。”漂泊在外的游子们,沉淀了一年的亲情,也将在这得到释放。而父母总会有那么一句话,触动了你的心扉,让你泪流满面。

  B 久未联系,忽闻妈妈来电:“妈妈想你了”

  不少网友表示,一年到头在外打拼,以往觉得幸福可能是上司的一句嘉奖,拿下一个大订单,或者是升职加薪, “成功”,远远不是幸福的标准。一个电话,一声问候,跟父母唠唠家常,才是从心底满溢的最真实的幸福。网友“开封菜大忽悠”说道,“那时候很叛逆,急于离开证明自己可以,一个月没有联系家里,妈妈晚上给我打电话:妈妈想你了,让我妈说这种话真的是意外……同时明白了爱其实一直都在。”米蔻蔻在微博中写道:“有次等红绿灯时,天特黑,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忽然说了句,人活着也挺累的。我当时特想哭。”

  C 老妈对老爸说:省着点花,女儿以后要买房

  孩子成熟了,恋爱了。作为父母会替孩子找到幸福而开心,但内心总有那么些许的不舍。网友焦糖布丁谈到:“记得上个月家人吃饭,爸爸突然说,养女儿干吗呢?辛辛苦苦养那么大,就送人了。全家静默。我当时心就酸了。”在感情遇到挫折时,父母也永远给我们坚实的臂膀依靠。慕慕写道:“我娘说‘失恋啊——好事啊!以后不用陪男朋友了,陪你妈!’老妈对老爸说,我们要省着点花了,女儿以后要在大城市买房子的话,我们要帮忙。我情不自禁地哭了。”家,是温暖的港湾,父母的爱,最是真挚无私。与亲情有关的元素总能触动人们的内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