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筷子兄弟打造催泪《父亲》 网友感动写“煽情体”

2011年12月23日 09:1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筷子兄弟打造催泪《父亲》网友感动写“煽情体”
父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老男孩》让“筷子兄弟”王太利、肖央一炮而红,21日下午,他们打造的首部贺岁网络电影《父亲》上线开播。

  以肖央饰演的“肖大宝”和霍思燕饰演的“校花”两条人物线,讲述了两个家庭关于父爱、亲情、成长中的各种感人故事。一如既往“笑中带泪”的剧情再度唤醒大众的集体回忆。

  《父亲》分为“父子篇”和“父女篇”两个系列短片。在《父亲》 “父女篇”中,影片从主人公“小燕燕”的童年对王太利饰演的父亲的崇拜开始,描述了一个普通少女成长过程中,与父亲之间感情关系的变化。父女间有崇拜与被崇拜、保护与被保护,也有因过度保护而引发的青春逆反,直到小女初长成、开启独立生活时的离别之伤,最后落脚在女儿嫁人婚礼上老父亲的真情流露。王太利在剧中演霍思燕的爸爸,有着男人身上的劣根性的集合,但是又对自己的女儿无限疼爱,是一个又可气又可怜的角色。

  《父亲》延续了《老男孩》的怀旧和平民化特点,故事内容聚焦小家庭、小故事、小温情,一如既往的“笑中带泪”再度唤醒大众的集体回忆,有望成为年底影片的“人气黑马”。与大成本大制作相比,导演肖央也表示,“不惧院线大片,因为没有可比性。我们的作品还是依然坚持来源于生活,反映我们这代人的成长。可能没有大场面的震撼,但是总有一处情节能扎进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网友感动书写“煽情体”

  影片21日下午2点在优酷上线,上线没多久,网友书写的“煽情体”反馈就如潮水般涌来,“即便你取得再优异的成绩,他也不会有太多的表扬;即便你变得越来越美丽,他也不会直夸你漂亮。可是当你遇到困难时,他会一直鼓励你;当你生病时,他会一直照顾你。这就是父亲,也许言语不多,但爱很真挚。”

  有人笑言,《父亲》有很“狗血”的剧情,可不知为什么眼泪打湿了我的眼眶,笑着笑着竟哭了,“时光时光慢些吧,不想让你再变老啦!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一生要强的爸爸,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微不足道的关心,收下吧。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离开家这么久了,你总会打电话说,闺女,最近好吗?在我的婚礼上,你比谁都激动,坐立不安的像个小孩子。老爸,如今我已经成家立业了,你不用再为我存生活费了,虽然你总是笑着说,以防万一。我们究竟还能陪父亲多久呢?请好好珍惜父亲的爱吧!”“他是第一个抱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听见我哭看见我笑的男人,他是第一个叫我宝贝的男人,他是一个我相信他说的承诺都会做到的男人,他是敢和我说一直会陪我到最后的男人,他是不管我错对美丑都觉得我是最好最优秀的男人。他的名字叫作:爸爸!”

  遗憾王太利父亲没看到《老男孩》

  谈起拍摄《父亲》这部影片的起源,这是一个令筷子兄弟最伤感的事:拍《老男孩》的时候,传来了王太利父亲病危的消息。“我不能晚一天回去,因为父亲的情况越来越不好,”但王太利一走,剧组就得停摆。王太利说,当时对自己打击挺大,“得到消息一个比一个坏,我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可是我还在拍《老男孩》。”肖央回忆,当时大家都希望,王太利的父亲能好起来,能看到我们拍的《老男孩》,可是最终也没看着。于是王太利酝酿了《父亲》这首歌,并根据这个歌曲拍了《父亲》,借此寄托情感,“多想像从前那样,牵着你温暖的手……”将所有的遗憾和感恩投注到这部《父亲》中。

  现在总算凭借草根网络电影打拼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筷子兄弟得到的最大财富是:“即使昨天过得很糟糕,今天过得很荒唐,明天依旧很荒唐,你一定要坚持下去。想做的事情一定要坚持,最后一定有很好的结果等着你。”筷子兄弟将该片献给所有奋斗路上的年轻人,希望与奋斗路上的年轻人分享他们对生活的体验。也希望借此机会感恩那些给予他们帮助的人。

  新华报业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