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青年歌唱家郭春梅曝偷学《贵妃醉酒》走上声乐路

201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青年歌唱家郭春梅曝偷学《贵妃醉酒》走上声乐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蒲波) 22日晚上,中央民族乐团青年歌唱家郭春梅在北京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厅举办了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

  当晚,郭春梅演唱了影视歌曲《说聊斋》、江苏民歌、河北民歌、山东民歌、粤语歌、戏曲《贵妃醉酒》的选段以及歌剧《白毛女》的选段等,全面展现其演唱技艺。郭春梅的声音柔美,演绎民歌、戏曲,味道醇厚,让中国音乐的古典特质得到充分的展示。

  在音乐会现场,郭春梅还邀请好友客串主持人,透露成长趣事。她从小迷恋戏曲,8岁就开始偷学,爸爸妈妈不允许学,她就躲进大衣柜唱《贵妃醉酒》的选段。当父母把她从大衣柜中拎出来后,终于允许她走上声乐道路,而且成为她最有力的支持者。

  郭春梅的声乐导师张秀艳带病到场,坐在音乐厅的后方聆听。在演出结束之际,谈及导师张秀艳的关心,潸然泪下。“音乐会的前一天,老师发高烧,仍然坚持给我上课,”郭春梅在舞台上向台上的老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