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开启2012年“书香荆楚”全民阅读活动

2012年01月09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月9日电 (刘莉莉)春节前夕,湖北将通过开展“农民工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等系列赠书活动,拉开2012年“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阅读大幕。冀以知识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湖北从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

  根据中央部署要求,全民阅读活动于2006年正式在全国展开。湖北陆续举办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全民阅读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一定作用。2011年,湖北省“数字电视阅读”项目获全国年度“创新技术奖”,对创新阅读渠道和方式,做出有益尝试。

  湖北是科教文化大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楚文化便发源于此。2012年“书香荆楚,文化湖北”全民阅读活动,将围绕“激情跨越,构建支点”这一年度主题,开展“十进一创”活动,推动全民阅读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组、进社区、进家庭、进工地、进军营、进特殊人群、进网络,并在全省青年中开展“青年书香号”活动。将全民阅读与全民创业相结合,推进文化资源向文化产业转化,加快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发展步伐。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指出,读书的最高境界是“敢为人先”,这不仅仅是需要勇气,还需要深厚的知识积累。希望借读书活动,兴学习风尚,弘扬读书明理、求知探索、经世致用、敢为人先的荆楚文化优良传统。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