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电影局2012年重拳出击市场失范行为 剑指偷票房

2012年01月09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马海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9日在京表示,2012年将对电影票房的“偷、漏、瞒、虚”报等问题施以重拳,对于违规操作、有悖公平竞争、干扰市场秩序的影院和院线,准备实行红、黄牌警告制度,严重者取消执业资格。

  在9日的电影局年终新闻通气会上,童刚表示,2012年中国电影的全面产业化改革将迈进第10个年头。连年的高速发展已充分证明中国电影的生机活力与广阔前景,也充分暴露了一些问题乃至顽疾。

  童刚说,今年将进一步推动影院终端安装计算机票务系统,依托新平台上线运行的契机,对于计算机售票的监控和统计,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提高票务管理水平,建立“公开、公正、公平、透明”的电影市场数据发布平台。

  同时,电影局将配合有关执法部门严厉打击盗版行为,从源头查起,对影片制作、发行、放映流程中可能产生盗版行为的环节进行严密监控,切实有效地控制盗版。

  去年底《金陵十三钗》上映前夕单方提高票价和片方分成比例引发市场关注。童刚表示,将加强票价体系、分账比例等方面的市场调研,适时出台相关规定或指导性意见,确保制片、发行和放映各环节的正当收益,把握市场分配机制的公正和平衡。

  此外,为争取和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政府将出台建议性指导票价和最高限价,努力使电影票价的定价机制科学合理。

  而对于影片植入广告和映前广告问题,政府将出台具体措施,规范就映前广告经营归属的权责进行明确规定。童刚表示,将鼓励和推动第三方市场监理行为的开展,欢迎社会和广大观众以各种方式帮助电影界监督市场违规行为。(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