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媒体猜想魔术师如何穿越长江:用替身或3D成像

2012年11月26日 10:26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图为:魔术师李宁带人“穿越”

  文/本报记者肖黎 图/本报记者严斯林

  【李宁穿越时间表】

  21:46

  李宁亮相湖北卫视800平米演播厅 表演魔术

  23:18

  李宁离开演播厅,前往黄鹤楼

  23:35

  李宁登上“穿越机”

  23:41

  从黄鹤楼到龟山电视塔,李宁成功挑战15秒“穿越长江”

  23:47

  返回黄鹤楼

  从黄鹤楼到龟山电视塔,只需15秒,你信吗?昨晚,“魔法王子”李宁在汉上演成功挑战“穿越长江”大型魔术——2000米的距离,15秒的惊艳。本报记者在龟山电视塔现场守候,见证奇迹。

  【现场】

  他真的穿过去了!

  蛇山之顶,万里长江第一楼武昌黄鹤楼巍然屹立,承载千年荆楚文化;龟山之巅,“亚洲桅杆”汉阳龟山电视塔高耸云天,傲立时代最前沿。以黄鹤楼为起点,龟山电视塔为终点,“穿越长江”魔术直线距离为2000米,李宁穿越时间为15秒。为全方位呈现这一魔术,湖北卫视分别在800平米演播厅、黄鹤楼和龟山电视塔设直播点,本报记者和现场观众一起在龟山电视塔等待穿越而来的李宁。

  压力太大,穿越前还在打点滴

  穿越前,李宁先亮相演播厅表演魔术《闪电幻影》。22时18分,他离开演播厅前往黄鹤楼。为确保李宁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表演现场,警车还为他乘坐的专车开道。23时35分,演播厅现场连线已登上黄鹤楼的李宁,意外的是,他戴着氧气面罩,在休息室里打点滴。随行医务人员称,由于李宁长时间没有休息好,登黄鹤楼时过于着急,短时间内运动量加剧,造成突发性心率加快。医生建议推迟穿越,但李宁认为身体没有大碍,“不管今天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按照原计划穿越!”

  两次穿越,李宁创造新的奇迹

  23时39分,李宁从休息间走上黄鹤楼舞台,挥手示意后转身走上“穿越机”。这是一个外形似巨大钻石,打开后是一朵巨大莲花的“特殊装置”。而在龟山电视塔,也有一个“穿越机”,形状极具未来感,呈三角环形模样,并拉上了幕布。23时41分穿越开始,15秒钟,李宁就从黄鹤楼穿到了龟山电视塔!成功穿越,李宁问候了观众并表示要继续挑战极限,邀请一位现场观众和他再一次穿越长江,回到黄鹤楼。第二次穿越,李宁也成功了。

  【猜想】

  他是怎么穿越的?

  经实地测量,黄鹤楼与龟山电视塔直线距离为2公里,路面距离约3.1公里,假设道路完全畅通,一辆法拉利四座跑车以最高时速跑完全程也需要33.31秒。超越顶级跑车的速度,李宁的穿越可谓风驰电掣。那么,他是如何做到的?穿越方式成为昨晚观众热议焦点,这其中也不乏质疑声。

  猜想一:借助“特殊装置”

  1986年大卫·科波菲尔穿越宽度10米左右的长城,当时观众所看到的大卫“进入”和“穿出”长城的情境,实际上只是在一张白幕布上映出的投影;去年丁建中1秒钟穿越广州“小蛮腰”,网友猜测可能使用了特别的滑轮装置,完成从底端到顶端的600米穿越。李宁在15秒内穿越长江,距离是丁建中的3倍,大卫的200倍,其团队运过来的魔术道具有三辆卡车之多。值得注意的是,起点黄鹤楼“清场”并谢绝记者“探班”,可以推断穿越奥秘就在这里。究竟什么样的装置可以完成瞬间移动?

  猜想二:“替身”来帮忙

  “很多著名魔术师都有自己的一个孪生兄弟一般的‘克隆人’,大卫·科波菲尔也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伙伴,这个‘克隆人’在大卫的穿墙绝技中担当了重要角色。”协助大卫拍摄《长城幻影》的央视导演金成曾揭秘穿越长城的奥秘。众所周知,魔术都是假的,给观众带来的就是“眼见不一定为实”的乐趣,因此很多观众和网友猜测李宁“穿越长江”用了替身,假李宁在黄鹤楼,证据是“他在黄鹤楼现场一句话也不说,带小女孩回黄鹤楼,悄悄离场了,小女孩一点儿也不惊讶,一看就是排练好的!”“如果有那么神,李宁告诉我怎么穿越吧,以后连过桥费都省了!”

  猜想三:其实是“3D成像”

  2011年,王力宏在“music man世界巡回演唱会”上演过“分身术”——四个王力宏同台亮相,还组成了一支乐队,就连现场观众都分不清哪个才是真正的王力宏。当时网友分析,王力宏借用了3D成像的高科技技术,靠事先拍摄好的视频和替身的配合完成换装和表演。因此,也有观众分析,李宁的穿越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使用了最先进3D成像技术来迷惑观众的眼睛,造成穿越效果。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