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漫画“父母囧事”网上蹿红 孝心跨越代沟(图)

2013年10月12日 09:3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你有木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吃西餐

  东妈切开牛排,看见其中的血丝

  女儿啊,这牛排没熟怎么吃

  妈妈……

  尝试新享受,爸妈总是很紧张

  你有木有遇到这样的情况

  Mr。东带爸妈去KTV

  爸妈看看价格

  “这里好贵,东东我们走吧”

  面对新事物,爸妈总是很节约

  东东,这鞋咋这么贵?

  咖啡?还是茶好

  白酒杯盛红酒

  苹果?还梨子呢

  吃寿司,要芥末?

  爸妈总是不懂享受我的生活。为能让他们享受时尚,我们也曾努力,可是……

  为什么会这样?我们来想一想

  在这个火热的信息时代,父母们仍然坚守着传统的观念,你是否觉得他们已经OUT了?昨日,一篇“没错,带父母玩儿的‘倒霉’孩子,就是我!”的漫画在天涯论坛上火了,可爱的卡通形象加上生动的文字,道出了子女与父辈之间的“鸿沟”,但是也充满着浓浓的温情。明天就是重阳节,身为儿女,别忘了和父母多沟通,跨越所谓代沟没那么难。

  A 面对新事物 爸妈总是很“节约”

  漫画内容:Mr。东带爸妈去KTV唱歌,爸妈嫌贵,要马上回家。

  昨日,记者联系上发帖者王先生,“帖子里的漫画是我的朋友小东画的。”他告诉记者,在国庆节放假期间,小东的父母从四川老家来重庆游玩,小东一心想拉近父母与时代的距离,不料,父母却与新的城市生活格格不入,“小东觉得花几百块钱唱个歌,讨父母欢心很正常,但是东爸认为应该节约一点”。

  网友郑先生也遇到过同样的苦恼。“我买了件500块钱的衣服,回家以后父母问起,就只能说是200块钱”,郑先生说,如果照实际的价格说,父母又要在一旁唠叨“你这孩子,怎么又乱花钱”。

  “父母买完菜以后,宁愿去挤公交车,也不愿意打的回家,还说这是在锻炼身体。”郑先生表示,经常看到父母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吃力地走回家,“每次我都好担心他们拎太重的东西,会扭到筋骨”。

  B 尝试新享受 爸妈总是很怀旧

  漫画内容:女儿带东妈去吃西餐,东妈看见牛排里的血丝,说牛排没熟。

  “刚一进西餐厅,小东的父母就觉得很紧张。”王先生说,小东的父母以前都是在县城里生活,这是他们第一次吃牛排。结果切开牛排看到了里面的血丝,还把他们吓了一跳。后来,东妈东爸只吃了一些面包和薯条,牛排一点儿也没碰,“回家以后,他们又单独下了一碗面,才吃饱了”。

  今年5月份,网友肖先生将母亲从湖南老家接到重庆来玩儿,他满心欢喜地带母亲去麦当劳尝尝鲜,“结果,老妈却认为‘洋快餐’还比不上中餐好吃,最后我们买菜回家自己做的饭菜吃”。肖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还打算陪母亲去洋人街和游乐园玩,没想到母亲却坚持要去渣滓洞、白公馆等革命遗迹看看,肖先生说,“我很想尽尽孝心,让母亲也融入到我们年轻一代的游乐生活中,但是母亲不太理解,还是很怀旧”。

  C 孩子已长大 爸妈还是很护幼

  漫画内容:东妈不遗余力地帮孩子拧开瓶盖,东爸专心致志地教孩子吃鱼。

  小东在漫画中写道:“父母总是会不遗余力地教我们享受好的东西。”发帖者王先生说,这幅图的创意是来自于小东对自己童年的回忆,“小时候东爸教他吃鱼,是因为小东不会挑鱼刺,即使长大以后,每次吃鱼东爸也会担心他被鱼刺卡着喉咙”。王先生还告诉记者,小东现在都是三十几岁的人了,但是父母还是会叫他乳名。

  “无论我们长多大,在父母的眼里我们始终是个孩子。”网友冉小姐回忆,以前她读大学时,只要父亲有空就会亲自送她去学校,即使没送,也会对她说“过马路记得走人行天桥或者地下通道,注意安全”。

  D 父母说 明白儿女的一片孝心

  郑先生的父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做父母的不是不舍得花钱,其实也是想给孩子省点钱,“儿子在外面挣钱也不容易,以后还要娶媳妇呢,我不省点儿怎么行呢”。肖先生的母亲则表示,他们那个年代的娱乐方式非常单一,除了在家带孩子以外,惟一比较“洋盘”的休闲方式,就是偶尔到舞厅里去跳跳舞,“去游乐园那么年轻激情的地方,我还是不太适应”。

  郑先生的父亲坦言:“我知道,孩子总觉得我们过时了,老把他们当成小孩子看待,但那也是因为希望他们过得更好,其实我们也理解儿女的一片孝心。”

  网友表示,时代的变迁不是鸿沟,而是桥梁。其实父母不是不接受新鲜的事物,只是接受的速度相对比较慢。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多和父母沟通,把我们的生活方式委婉地告诉他们,并慢慢带他们去体验和感受。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