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标王未揭晓 央视年度广告招标总额首不公布

2013年11月21日 10:20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第一季度《新闻联播》标版正一位置 青岛啤酒8320万

  《我要上春晚》独家冠名 国美1.31亿

  世界杯《射手榜》全媒体合作伙伴 天猫1.416亿

  世界杯直播赛第一段正二位置 加多宝5509万

  世界杯直播赛第一段正三位置 健力宝2876万

  世界杯直播赛第二段倒三位置 飞科2511万

  世界杯《巴西行动》独家冠名 NIKE4600万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独家冠名 诺亚舟8618万

  《开讲啦》独家冠名 加多宝5996万

  《嗨!2014》独家冠名 立白3088万

  《星员工》独家冠名 上汽大众2600万

  2014央视部分精品栏目冠名企业

 

  昨日,央视举办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现场竞购大会。今年是央视招标的第20年,昨晚,《金证券》记者从央视广告招标处获悉,经过近10个小时、数百家企业参与竞标后,央视2014年招标签约总额稳中有增,超过2013年。但出于多种考虑,央视今年首度没有公开招标总额,2014年的标王目前尚未揭晓。

  新闻联播最抢手

  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何海明昨日介绍称,9月17日到10月31日的预售阶段共有178个资源被认购,加上现场招标的产品超过200个,远超过去年的媒体产品数99个。

  央视广告中心品牌顾问徐浩然表示,去年《星光大道(超级版)》独家冠名作为首标,在激烈竞争后被汇源集团以3.39亿中标。相比而言,今年节目的中标价格并不算高。

  参加昨日竞标会的太阳雨太阳能有限公司总裁陈荣华向《金证券》记者坦言,竞争最激烈的还是新闻联播标版组合。

  公开数据显示,青岛啤酒8320万元中标第一季度《新闻联播》标版正一单元位置,太阳雨最终则拿到第五单元。陈总感叹,本来是竞标二单元,竞标者包括美的这样的大企业,但起标价格太高,“去年是5000万元,今年一提就到了6000万,最后竞标价格是7000多万元。”

  央视招标处对《金证券》表示,2014年新闻联播标版组合等传统招标资源中标额确实在持续增长。此外,由于2014年是体育赛事大年,从巴西世界杯到索契冬奥会,从仁川亚运会到南京夏季青奥会,各大顶级赛事为亿万观众所期待,世界杯《射手榜》、《巴西行动》,以及直播赛事广告成为本届招标企业争夺的焦点。记者还了解到,在之前的签约认购阶段,洋河和加多宝成为2014年央视春节晚会特约播出品牌。

  标王名单未公开

  在往年整点新闻报时组合招标中出现的“标王”们,截至发稿时尚未统计出炉。现场参会的著名品牌营销专家李光斗告诉《金证券》记者,由于这次广告招标预售分为签约认购和现场招标,9月17日到10月31日为签约认购,11月18日为现场招标,由于今年央视将不少优质提前认购,所以,“1118”当天数字不再具有代表性。而出于种种考虑,央视今年也首度没有公开广告招标总额度。

  李光斗告诉《金证券》记者,往年标王都是民间统计版本,央视一般不公开标王名称。而据此前民间机构统计,央视2012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贵州茅台以4.43亿元的中标价获得了央视4个单元的标的,成为当年标王。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在整点新闻报时组合六个时段中,剑南春以6.08亿元抢占四个时段,成为当年标王。

  李光斗称,由于今年19点“新闻联播报时组合广告”放在之前的签约认购当中,不在昨日现场招标当中,因此是内部资料,尚未流传出来。

  惊现车企“全家福”

  2014央视广告招标现场,汽车品牌呈现爆发式增长,首次出现招标段车企全家福。《金证券》注意到,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克莱斯勒、东风悦达起亚等首次参加招标,东风日产、神龙汽车、一汽大众、一汽大众奥迪等招标老客户继续强势出击。首次参加招标的克莱斯勒,更是将春晚作为新品牌形象全球首发平台。央视广告中心品牌顾问徐浩然告诉记者,汽车企业如此卖力,主要原因是汽车市场销售不太景气。史亮

  白酒寒冬无一家入榜

  白酒巨头一直是央视的“金主”,但截至发稿,从央视公告的2014招标结果来看,无一家白酒企业入榜。与《金证券》记者相熟的一家白酒上市公司董秘介绍,“去年央视招标前,白酒业爆发 ‘质量门’,为了占领本地份额,不计成本投入广告。当时,整个行业刚出现调整迹象,大家还能财大气粗。今年日子普遍不好过,对于央视招标,酒企显得有心无力。” 江芬芬

  快消品仍是大户

  根据央视招标处提供的数据,从2014年招标预售的行业分布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汽车及相关位居前三位;旅游、医药保健等行业表现抢眼,增长显著。

  其中,大众的刚性需求与产品结构升级使得食品饮料行业持续平稳增长。娃哈哈、双汇、加多宝、金龙鱼、农夫山泉、露露等龙头企业投放显著增长;青岛、雪花、燕京、百威四大啤酒巨头齐聚央视;南方黑芝麻、完达山、十三香等老品牌也登陆央视平台;高端燕麦米三主粮等新品类与新品牌不断涌现。金陵晚报记者 史亮

  招标看点

  2006年 58.69亿元

  2005年 52.48亿元

  2004年 44.12亿元

  2003年 33.15亿元

  2002年 26.16亿元

  2001年 21.55亿元

  2000年 19.2亿元

  2013年 158.81亿元

  2012年 142.57亿元

  2011年 126.69亿元

  2010年 109.66亿元

  2009年 92.56亿元

  2008年 80.29亿元

  2007年 67.95亿元

  1999年 26.8亿元

  1998年 28亿元

  1997年 23亿元

  1996年 10.6亿元

  1995年 3.3亿元

  数据由李光斗提供

  历届央视招标会中标总额(1995年至2013年)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