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湖景区高档经营场所又关停8家 本周全部关停

2014年01月21日 08:29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南山路上的钱王美庐已停业

  昨天,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通报:继西湖边15家高档经营场所关停后,昨天又有8家高档经营场所关停整顿。

  这8家分别是:1917花园餐厅、钱王美庐、西湖山庄、佰荟楼、清音楼、优谷西湖汇、虎跑翠樾会、上林苑。其中有好几家在南山路上。

  昨天傍晚,赶着吃饭的时候,我去南山路上看了看。

  昨天17:40,先到了南山路上的1917花园餐厅。以前常路过,对这个漂亮的小洋楼印象很深,昨天傍晚却差点错过,因为整个餐厅漆黑一片,门口放了一个说明牌,白纸上就两个字:停业。喷泉昨天也停了。

  围着楼绕了一圈,所有房间都是黑的,空无一人。院子里倒还热闹,停了十几辆车。有一个高个子保安,指挥着一个开了辆白色跑车的女孩子,把车停了进来。

  他是隔壁餐厅的保安,他说:“这个院子里可以停20多辆车,现在空着也是空着,我们店里车位紧张的时候,就让顾客把车子停过来,饭吃好就会开走。听说这里以前很贵,我也没进来过。”

  1917花园餐厅门口有一家水晶饰品店,推门进去,店里有三个年轻的漂亮服务员。开口问餐厅怎么关了,其中一个服务员一脸惊讶,“难道你还不知道么?这些高档餐厅都关了,西湖边一家不剩。”

  钱王美庐,面朝钱王祠,右面紧挨着西湖边,风景很好。

  昨天18:30,钱王美庐一楼大厅的灯亮着,但是门用一根长木棍,像门栓一样在里头拴住了。趴在门上往里看,一个人都没有,前台也没有人,只有一块广告屏还在一闪一闪。

  钱王美庐旁边,是一家国际青年旅舍,一楼是咖啡吧,放着悠扬的音乐,打了暖色灯光,里面客人坐了一半,吃着东西聊着天,和隔壁的冷清反差很大。再旁边是澳门豆捞,生意也不错,店里热气腾腾。

  问门口停车场的保安,钱王美庐是什么时候关的。他挠挠头,想了想说,可能是前天。

  佰荟楼藏在一片树林里,背后就是西湖水面。看不清招牌,一路摸黑找过去,一栋亮着微弱灯光的小楼,门口一块石碑,写着“听雨”。推门进去,大厅里放着许巍的歌,听音质,是用手机播放的。前台后突然站起来一个中年男人,是餐厅大堂经理,姓倪。

  看到有人进来,倪经理有些意外。他说餐厅已经关门三天了,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留守。

  西湖边高档经营场所已关停23家

  本周末前全部关停

  前段时间,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组成7个专项工作小组,对高档经营场所上门沟通,做好关停工作。所有设立在景区公园内、名人故居和文化遗址内的高档经营场所,都将陆续关停。工作人员预计,本周末前,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将全部关停。

  同时,景区已在景区内开展了与高档餐饮饭店有关的标识标牌、指路牌整改。这几天,已拆除了景区道路和公园内的相关指路牌、标识标牌、宣传牌等,共53块。

  为确保这次整改落实到位,实现常态化,景区将建立专项巡查机制,组成专项巡查小组,监督落实情况。还将着眼长效从制度上加以保证,制定和完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经营场所从业规范》,继续坚持不再审批西湖景区公园内的任何高档经营场所。

  在切实落实好“凡是属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存的高档经营场所,一律关停”要求的同时,还将逐步完成现有经营场所的转型,增设公益性、大众化的消费场所,确保景区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服务群众,实现“环湖于民,资源共享”的工作目标。

  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文化建筑内

  已关停的23家高档经营场所

  1917花园餐厅(南山路105号)

  钱王美庐(南山路)

  西湖山庄(三台山路)

  佰荟楼(南山路33号)

  清音楼(太子湾公园)

  优谷西湖汇(下茅家埠31号)

  虎跑翠樾会(虎跑公园内)

  上林苑(植物园内)

  吴山会馆(吴山景区)

  井外天(黄龙洞内)

  新荣记(杭州花圃内)

  海陆会(灵隐路12号)

  嘉纳餐饮(茶博内)

  静逸别墅(葛岭路5号)

  菩提精舍(北山路45号)

  涌金楼(西湖天地内)

  御尊园(学士桥1号)

  学士居(学士桥6号)

  西湖会(曲院风荷公园内)

  抱青别墅(北山路)

  莲庄(花港观鱼景区内)

  听涛居(太子湾公园内)

  柳莺玖号(南山路)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