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台北书展聚焦"美好生活" 九把刀等将亮相

2014年01月23日 10:42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2014台北国际书展记者会昨日下午在台北诚品书店敦南店举行。日本超人气动画片《FREE!男子游泳部》的三位配音演员和恐龙玩偶大尾小冈、贝贝一同亮相,为书展热身。

  昨日下午,第22届台北国际书展在台北诚品书店敦南店举行记者会,首度请来去年爆红的日本动画片《FREE!男子游泳部》的三位配音演员亮相。书展将于2月5日至10日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览一、三馆举行,今年以“美好生活”为主题,设立七大主题馆和8个活动区,将邀请国际文坛的明星作家亲临现场。主办方昨日特别表示,今年书展三个较特别的展区是设立了印刷出版业馆、独立书店联合展区和促进性别平等的“性别‘女子’书”专区。

  书展上阅读“美好生活”

  据介绍,2014年台北国际书展规划了两大展览馆,在世贸展览一馆设有国际区、综合书区、数字书区、动漫书区,世贸三馆则规划有童书区、文具主题区。书展设有七大主题馆,分别是亚太出版协会主题国馆(今年台北书展的主题国是日本、韩国、新加坡和泰国)、台湾出版主题馆、青年创意馆、简体馆及童书绘本主题馆,每个主题馆策划独具特色。

  主题展馆将以美好生活为主轴,透过书籍展现对“美好生活”的想象及坚持。展览分为:台湾出版主题馆“阅读·悦读·文字与时光的对话——文学古物与珍品图书特展”,将呈现重要文物及绝版书;“寄给时间的漂流记”明信片展,将展出图书馆珍藏的1920~1940年台湾的古典风情明信片;《传家》生活展,书中的内容是作者姚任祥花费7年所写,正是“美好生活”的想象与实践;美好生活书房,邀请台湾出版社以“美好生活”为主题,推介多元观点及各种类型的美好生活出版品共计118本书单,并搭配葡萄牙、芬兰、匈牙利、波兰、法国等国相关单位所提供各自定义的“美好生活群像”书籍。

  人气动漫明星集体亮相

  今年书展将首度在世贸一馆增设的“动漫书区”,展出内容涵盖了漫画、动画、小说、桌上型游戏、动漫周边商品等,并规划了“动漫活动区”,让广大动漫迷拥有专属签名及活动空间,盛大邀请海外贵宾、国内原创小说作者及漫画家举办签名会。

  最令人瞩目的是来自日本超人气的《FREE!男子游泳部》中“岛崎信长”及“代永翼”两位花美男来袭。昨日,包含两位男主角在内的三位配音演员便首度亮相,为书展热身。而大陆作家方面,美女插画家小强将出场为第二集《1/2王子视觉美绘 复制画集Ⅱ》新作举行签名会;插画家红麟也将抵台为新作《封神》举行新书签售。王泽、九把刀、御我、护玄、星子、香草、蚩尤、醉琉璃等超人气作家将到场与动漫迷签名互动。

  国际展区云集明星作家

  据主办方介绍,长期注重“国际交流”、“出版专业”、“阅读生活”三大机能并重均衡发展的台北国际书展,今年首度推出了以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为主题国,将带领读者综览主题国的文化底蕴及出版精华,并透过日、韩、新、泰四国出版协会所集结的特色出版社及代表作家,促进国际交流及版权推广,增进亚洲区域文化合作,更要以亚洲为起点、面向全球拓展更宽广多元的文化视野。

  台北书展基金会董事长王桂花昨天表示,书展今年更首设欧盟馆,将有欧盟区的11个国家集体亮相。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1月颁发的2013年欧盟文学奖上获奖的12位作家,将出席台北书展。“虽然他们的很多作品还没有被翻译成中文,但你可以看到,即使在像马其顿、塞浦路斯这样的小国家,他们的文学是多么的丰富。”

  此外,国际区的重点展馆还有法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芬兰、波兰、土耳其、捷克等国家的展馆,而西语文化馆则由智利、阿根廷、西班牙、墨西哥、秘鲁等国联合展出,是不可多得的国际荟萃的图书出版界飨宴。

  为吸引读者参与,今年台北书展还将举办活动丰富的广场活动,包括知名作家演讲及新书发布等。其中有韩国青年作家朴范信与出版人初安民、日本作家石田衣良与主持人米果、日本作家辻村深月与台湾女作家黄丽群的对谈等。

  畅销作家休·豪伊将于2月8日在书展上发表新书《尘土记》,畅谈他以一人之力和美国六大出版集团周旋、彻底改变美国出版生态的历程。蝉联西班牙书市长达三年销售冠军的《时间裁缝师》作者玛丽亚·杜埃尼亚斯,也将在2月8日亮相,与台湾著名作家张大春对谈“最精彩的历史课都在小说里”。

  记者 陈美寿 文/图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