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甲午马票价格存投机行为 大版票价格恐将暴跌

2014年02月08日 13:41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每年的1月5日,对于广大集邮者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因为中国邮政在这一天都要发行生肖邮票。甲午马邮票的发行,顿时在全国各地掀起了抢购的热潮。

  可能是由于市场投放量的大幅度提高的原因,“甲午马”票在上市当天的定位,要明显低于“癸巳蛇”票,这无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明摆着的风险。“甲午马”大版票、小版张和小本票在上市当天的市场参考价分别为280元、55元和20元,比起当初“癸巳蛇”大版票、小版张和小本票350元、105元和45元的价格,已经是降低了不少,然而,仍旧有着不小的水分,因为“壬辰龙”大版票上市首日的价格也没有超过200元;“壬辰龙”大版票在第三轮生肖大版票中,可说是一个标志性的品种,如果一个新品种在上市首日的价格定位超过了“壬辰龙”大版票的话,其风险是显而易见的,“癸巳蛇”大版票一泻千里的教训必须要认真吸取,绝对不能再犯这样低级的错误。

  我们不能苛求任何一个新上市的生肖品种的表现,都能达到“壬辰龙”大版票那样的高度,况且这个品种还具有不可复制性。但是,“壬辰龙”大版票在上市首日180元的定位,应当成为衡量后续生肖品种价值的一把标尺,也就是说,这个价格是一条鸿沟,绝对不能越过,一旦过于离谱的话,前边就是不折不扣的陷阱,“癸巳蛇”大版票的走势就完全印证了这一点,价格从350元暴跌至110元,这对于市场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损失。虽然“甲午马”小版张和小本票的定位要理性多了,但是大版票250元的价格,实在无法让人接受。从第三轮其它大版票的价格布局来看,“甲午马”大版票比较安全的价值区域应该在150元~180元之间,甚至更低为佳,否则就没有建仓的价值。

  从第三轮已上市生肖大版票的价格定位来看,除了”癸巳蛇“大版票出现非常严重的畸形态势之外,绝大多数品种的价格,在上市之初都定位在50元~60元之间,这也是”甲申猴”大版票能在行情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甲申猴”小版张和赠送小版张定位的合理,也是其价格上扬的重要推动力;”己丑牛”与“甲申猴”大版票在行情的洗礼过程中都曾跌到了30元附近,这都为它们在日后的新行情中发挥领头羊之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庚寅虎”、“戊子鼠”等大版票的脱颖而出也同样得益于此,所以说价格在任何时候都是衡量一个品种或者板块内在潜质的根本因素之一,有的时候甚至具有唯一性的特点。倘若当初“庚申猴”票一上市价格就达到100元的话,也不会有今天的辉煌,也不会将生肖邮票提升到投资工具的战略高度,诸多生肖票也就不会在此后的行情中精美绝伦;从某种程度上讲,生肖票的行情就是邮票市场的行情,这种情况在今后的走势中将会越来越彰显出来它们的价值。

  从这些年来的收益率的基本情况布局来看,生肖票乃是一颗非常耀眼的明星,“庚申猴”票从0.08元涨到现如今的12000元,它在社会上所产生得积极效应仍在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这已经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但是,“庚辰龙”版票从200元飙升到5500元,“甲申猴”大版票从30元劲升到600元,可能知道的大众就不多了;“壬辰龙”大版票在两个月内从180元一路上扬到400元,曾经在投资者中产生了某种争议,原因在于它存在着过度投机的问题,随之而来的就是抑制炒新的种种诟病。炒新的确是市场中的一个“顽疾”,但是,炒新也有着它相对合理的一面,因为任何一个市场都存在着资金博弈的问题,资金的博弈必然会产生价格的大幅度的震荡,我们不能简单地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炒新,市场中的东西,就应该由市场去自行解决,没有必要到处乱扣帽子,关键在于如何能在这场博弈中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

  从目前“壬辰龙”大版票的运行态势来看,资金对于它的博弈是成功的,因为它给投资者带来的是更多的机会和利润,而不是遥遥无期的套牢,在这一点上,“癸巳蛇”大版票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癸巳蛇”大版票在上市首日的价格就超过了350元,这显然是一种非常过度的投机行为;它的价格能达到如此的高度,它同“壬辰龙”大版票高高在上是密不可分的,因为新生肖票关联度非常之高,这样的问题就是想回避也无法回避,但我们不能自乱阵脚,在明知风险已经大无边的情况下,还要在刀口上舔血,这只能怪自己,而不能把板子打到所谓炒新上,否则有可能就是屡战屡败,最后就有可能倒在大行情的前夜。要想在投资上取得一丁点的成功,并不需要什么高超的技巧,只要抓住主流品种,并且耐得住寂寞,就会赚得盆满钵满。无论多好的品种或者板块,都不可能在每一次行情中都扮演主流品种的角色,倘若投资者感到无所事事的时候,价格低廉的第三轮生肖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关键在于要有足够的耐心,不能见异思迁,盲目去追涨杀跌,否则就有可能掉进陷阱。

  在第二轮和第三轮生肖票价格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投资者一定要降低对于它们的期望值,不能仍用以往的标尺来衡量它们在新的运行平台上所处的基本价值,应该站在新的市场条件下重新认识它们的潜在价值。比如很难说12000元的”庚申猴“票的价值高,还是600元的”甲申猴“大版票价值高,角度不同,往往会得出相反的结论,所以说以自身条件为出发点或许能更为释怀,更能选准目标和品种,更能把握住那精彩的一瞬间。

  虽说发行方大幅度地增加了“甲午马”票的销售量,但是从其价格定位来讲,仍旧存在着比较严重的投机行为,这种情况在大版票上表现得尤为明显,小版张和小本票相对合理一些,可是买进价值并不高,一是市场环境问题,二是量价对比问题,三是接受程度问题,四是综合平衡问题,这些问题不得到解决的话,“甲午马”大版票就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癸巳蛇”大版票从350元暴跌到110元就十分能说明问题的所在,这种情况在2013年和2012年新邮中同样表现得淋漓尽致,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新邮能出现在整体上鲤鱼跳龙门的“盛景”。套票和大版票在价值的尺度上愈来愈失衡的问题,可谓越来越严重,这显然也是一个“毒瘤”,应当尽快将两者的比值压缩在一个合理的位置上,才能将扭曲的东西矫正过来,否则就有可能成为阻碍行情的绊脚石。

  周凤迟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