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周黑鸭不满《变4》植入发律师函 被批捆绑营销

2014年07月18日 11: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变形金刚4》在票房狂飙的同时,关于片中植入广告的争议话题也愈演愈烈。日前有八卦博主爆料,称零食连锁品牌周黑鸭根本没有和《变形金刚4》就植入事宜达成合作意向,周黑鸭用捆绑营销的方式,忽悠了观众达到了宣传目的。随即,周黑鸭副总经理郝立晓却表示,与《变4》方面签订了植入合同不假,但对片中不到一秒的植入方式“非常不满意”,并透露已经向合作方发了律师函。此事再度点爆了网络口水战。

  爆料人:周黑鸭忽悠了全世界

  日前,八卦博主长春国贸发微博,称“周黑鸭彻彻底底忽悠了《变形金刚4》”、“忽悠了全世界”,点开微博图片发现是来自匿名人士的爆料。爆料人称周黑鸭根本没有植入《变4》,但其捆绑营销的力度为品牌赢得了关注度。是《变4》忽悠了周黑鸭,还是周黑鸭骗过了全世界?

  “广告植入的确和《变4》代理谈过,但是一直没谈妥,没谈妥的原因是周黑鸭坚持要植入剧情:就是天台上打戏KSI总裁喝舒化奶那段,还从冰箱拿出周黑鸭的鸭脚吃,其他人问这是什么?能不能吃?答曰:‘非常好吃,要不要试试’。”

  “卖拷贝拍了周黑鸭部分镜头,因植入过于恶心,不同意剧情体现,周黑鸭拒绝只有镜头出现,于是删除了。”

  据透露,周黑鸭推出的《变形金刚》形象宣传中,用的logo其实是《变1》、《变2》、《变3》的旧logo,并不是《变4》里的新logo,这或许从另一方面印证周黑鸭根本就未获得《变4》的授权。至于影片中出现的疑似是周黑鸭logo的一秒钟镜头,该知情人说,有可能是当时试拍的镜头没有删干净。

  两个半小时的《变形金刚4》里,观众看到了饮料、牛奶等十几个中国品牌的植入,唯独未见号称狠砸7位数字植入的周黑鸭的影子。有观众说冰箱上扫过的一个模糊logo,像是周黑鸭,但由于时长还不到一秒,所以不能确定……那么,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了?到底是《变形金刚4》忽悠了周黑鸭,还是周黑鸭忽悠了全国人民?

  而值得一提的是,6月底《变形金刚4》的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在受访时曾表示,从来没听说过“周黑鸭”这个名字,一时间让此事愈加扑朔迷离。

  周黑鸭:对植入不满已发律师函

  周黑鸭的副总经理郝立晓则回应,对于外界的质疑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没有签约我们凭什么用变形金刚的物料做宣传?那不早就被片方派拉蒙盯上了吗?”他透露,周黑鸭当时是与《变4》的授权合作方签的约,合同签订后也拿到了派拉蒙的授权书。他也证实,《变4》中KSI总裁喝舒化奶时,冰箱上那不到一秒的“惊鸿一瞥”确实是对周黑鸭的植入。

  不过,对于这种一闪而过的植入效果,郝立晓直言“非常不满意”,并透露已经向该合作方发了律师函讨说法,“我们曾经有过让主演在片中吃鸭脖子的‘想象’,但我们也同意合理化地呈现出来,希望合作双方互相尊重,但是现在的植入效果令人非常不满意。”

  可是,有网友对此质疑:“这都快下档了啊,亲,你怎么才反应过来呢?”

  而回顾周黑鸭方面多位负责人在不同场合的说法,当中也疑点重重。记者看到一条周黑鸭市场总监刘涛在电影上映前夕接受优酷网采访的视频,被问及植入形式时,他说:“这个呢,一千个观众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看过我们香港首映的观众,有的人告诉我看到过三个地方,有的人告诉我一个没看到。”他还提到,“需要我们观众自己去电影院里去找找看,看周黑鸭是一个什么样的桥段。”由此可见,周黑鸭早知自己的品牌信息在片中“很难找”。

  周黑鸭总经理杜汉武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市场营销国际学术年会上表示:“当大家发现电影里好像没看到周黑鸭的时候,营销的目的就达到了。”他进一步说道,“其实,周黑鸭只花了很少的钱,就引起广泛的争论。这个时候,到底看到了鸭子没有,一点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观众的脑子里,周黑鸭和好莱坞已经有了关系,拥有了娱乐元素。”如此看来,真相似乎已呼之欲出。

  分析:捆绑营销算计到位

  知情人士称:“周黑鸭植入《变形金刚4》,从目前各种行动来说,的确是场精心铺陈的捆绑营销案例。”

  一方面,周黑鸭一直在与《变4》在植入广告的合作上非常迂回,从最初商议logo植入,派拉蒙同意之后又强调实物植入,最后在迈克尔贝拍摄期间,周黑鸭表示“必须剧情植入”遭到了导演否决。另一方面,周黑鸭在植入合作并没谈妥的情况下,不惜耗资千万四处发布公关稿件,铺天盖地打广告,甚至在五月就在《华尔街日报》大作公关文章,并在全国连锁店进行广告铺设。

  虽然手段令人不好置评,但周黑鸭的捆绑营销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是事实。凭《变4》电影票买周黑鸭优惠8元的促销活动在多地带动了销量,更“惊喜”的还是四两拨千斤成为所有植入品牌中最让观众在意的品牌——找不到反而更让人记住了。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