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举行(图)

2014年08月19日 10:2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8月18日,四川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广安举行。四川日报记者毛漫丁摄

  王东明发表讲话 朱福熙出席 魏宏主持

  努力把小平同志家乡建设好 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张宏平)8月18日下午,四川省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在广安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成都军区政委朱福熙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主持。

  座谈会上,邓小平同志亲属代表、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邓楠,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游志胜,科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何俊明,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党支部书记邓治君分别发言,从不同侧面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对党和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达对伟人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

  王东明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和全省人民,向邓小平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他说,邓小平同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创立者。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是救国图强、波澜壮阔的一生,是坚持真理、不懈奋斗的一生。他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巩固和发展,为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立下了不朽功勋,是一位改变中国命运的世纪伟人。

  王东明说,四川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他一直深深地眷念着这片故土和这里的父老乡亲。1952年7月到中央工作后,先后9次回川视察,其中十一届三中全会后4次回川考察,对家乡建设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邓小平同志离开我们已经17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永远珍藏在家乡人民心中,他的教诲和关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巴蜀儿女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明天!

  王东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省各族群众拼搏奉献,推动四川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党的十八大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真抓实干,克服重大自然灾害和经济下行的影响,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肩负“两个一百年”重任,我们对邓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牢记他的嘱托,继承他的遗志,把四川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繁荣、更加和谐。

  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四川实际出发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我们要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奋力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主题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指导思想,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万众一心奔小康,推动四川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

  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积极稳妥推进“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制度全方位改革,把扩大开放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努力走在西部全面开发开放前列。

  我们要坚持依法治省,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深入实施《依法治省纲要》,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营造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我们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努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十项民生工程”,办好19件民生实事,深入推进“四大片区”扶贫攻坚行动,加快芦山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我们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突出问题导向开展正风肃纪,按照“好干部”标准和“三严三实”要求,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开展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王东明指出,当前,四川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沿着邓小平同志开创的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一心为民、干在实处,把四川的工作做得更好,把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建设好!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成都军区空军政委、武警四川省总队政委,邓小平同志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代表,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广安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