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羊年春晚38个节目出炉 哈文称不用污点演员

2015年02月09日 13:54 来源:三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礼拜时间,春晚彩排也进入到最后冲刺阶段。2月8日,羊年春晚节目单曝光,此次共计有38个节目,除了春晚熟面孔、传统节目外,还有各种小鲜肉、新形势。羊年春晚节目单还显示,羽泉将一改流行歌手本色,唱起京剧,而最终结尾的还是经典曲目,由李谷一老师演唱的《难忘今宵》。

  A

  春晚的节目和演员筛选有哪些标准?

  去年10月底,春晚团队公布时,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就提出今年春晚保证三个不用,不用低俗媚俗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哈文对记者表示,“三不用”是底线,好节目是硬道理。

  什么是好节目?哈文表示,每个节目有评价标准的。比如杂技节目就要足够惊险、高难度、高技巧,此次春晚杂技节目就是获过国际大奖的;语言类节目就要“好笑”,追踪社会热点,为观众带来乐趣和启迪;创意类节目必须新、奇、特,让观众看到平时看不到的东西。总之,坚持以艺术为首要标准,公平公正地选拔演员。

  同时,对于节目和演员,坚持“三不用”,即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这是底线。此次春晚将汇集老中青艺人和基层身怀绝技的演员,确确实实是为有“真才实学”的人打开了春晚之门。

  羊年春晚有哪些新亮点?

  节目单看过了,是不是期待更多?哈文导演表示,联欢是春晚必须坚持的核心,为此羊年春晚做了很多努力。比如史无前例地设置了两个舞台。首先是观众“好看”,两个舞台便于观众尤其是现场观众直观地看到演员的每一个艺术表现细节;第二是演员“好演”,对于演员,尤其是语言类节目的演员来讲,舞台的拉近使他们更贴近观众,能更好地与观众互动和交流,表演也能更起劲;第三是两个舞台之间“好互动”,根据创意,春晚两个舞台间会形成“互相打擂”的局面——“你出了个好节目,我出个更好的”,无疑增加了联欢性;最后,两个舞台上的节目会在晚会的首尾形成呼应,烘托气氛。

  此外,今年还首次设置了春晚吉祥物阳阳、首次引进新媒体互动,等等,都是期待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春晚中的一份子,不仅乐享视听盛宴,更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C

  羊年春晚有哪些新创意?

  同时,哈文也说,“节俭办春晚”是本次春晚的一个特点,但说“舞美节俭,创意不能节俭”,或许舞台呈现不再那么豪华亮丽,但内容为王、创意致胜。

  比如羊年春晚在节目的筛选测评和表现形式上作出了很大努力。在语言类节目审查的过程中,春晚第一次采用“掌声记录仪”来记录“笑点”和“笑果”;在节目的内容呈现上,我们也强调春晚“要引领,不追逐”,不会简单地把网络流行语“再炒一遍”。

  再比如歌舞类节目,羊年春晚着力打造了一个新鲜的方式——反串的歌曲表演,让观众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在传统戏曲、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目呈现上,春晚团队也在创新表现手法,以让现代人尤其是年轻人爱听爱看。

  据中新社

  2015央视羊年春晚节目单

  1.老艺术家大拜年+佟大为关悦夫妇

  2.相声:岳云鹏、孙越

  3.儿童街舞

  4.歌曲: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

  5.小品:小尼、瞿颖、李菁、贾玲《喜乐街》

  6.反串:于魁智《奔跑》、羽泉:京剧;凤凰传奇《小苹果》、筷子兄弟《最炫民族风》;陈慧琳交响版《不如跳舞》;R&B版《万事如意》

  7.小品:蔡明、潘长江《一路惊喜》

  8.歌曲:刘德华《回家的路》

  9.歌曲:陶喆、邓紫棋

  10.歌曲:莫文蔚《当你老了》

  11.相声:冯巩、高晓攀《小棉袄》

  12.歌曲:刘和刚《拉着妈妈的手》

  13.杂技:《青花瓷》

  14.魔术:周家洪(香港)、朱迅

  15.小品:郭冬临、刘涛

  16.小品:毕福剑《星光大道》

  17.舞蹈:《丝绸之路》

  18.歌曲+沙画:那英

  19.小品:马丽、沈腾、杜晓宇团队

  20.歌曲:李宇春《蜀绣》

  21.小品:孙涛、邵峰

  22.水袖舞:秦岚、马苏、佟丽娅、王丽坤

  23.京剧联唱:于魁智等

  24.武术:吴京 塔沟武校

  25.致青春环节:吴亦凡《同桌的你》;陈伟霆《那些花儿》;鹿晗《一生有你》;宁泽涛《光阴的故事》

  26.韩磊、阿鲁阿卓《人间天河》

  27.歌舞:《中国梦》

  28.少数民族歌舞大联欢

  29.歌曲:玖月奇迹《恭喜你》

  30.儿童歌曲:陆毅、鲍蕾、贝儿

  31.歌曲:张靓颖、张杰

  32.小品:王宁、常远、艾伦《装病》

  33.皮影戏+喜羊羊大拜年

  34.相声:周炜、武宾

  35.歌曲:孙楠

  36.相声:苗阜、王声

  37.小品:杨蕾《卖画》

  38.歌曲:《难忘今宵》 李谷一及全体演员

  (以央视春晚实际播出为主)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