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南京鸡鸣寺路上樱花一夜绽放 离盛放期还需几天

2015年03月23日 11:3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南理工的二月兰(左图)和南林大的樱花(中图)绽放,引来不少人观赏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中山陵的迎春花 网友摄

  刚过去的双休日,南京天气晴朗。各大景区、高校内的花儿们都按捺不住,竞相开放,樱花、桃花、紫丁香、玉兰、二月兰……四处姹紫嫣红。南京迎来踏青赏花的第一个高峰,各大景区、高校都火爆了。这不,南理工二月兰花海太迷人,昨天超5万人来赏花。

  实习生 蔡梦莹

  现代快报记者 余乐 赵丹丹

  紫金山

  紫丁香、玉兰、山樱,美翻了

  天气好,人的心情也好。东郊已经成了市民踏青赏花的郊外乐园。昨天,陵园大道上车辆较多,木栈道上人头攒动,根本走不快。目前,梅花谷一带风景很迷人:杉林还泛红,水面上已迁来了一批夏候鸟,不时发出调皮的鸣叫。

  一路上,记者看到,山樱花、紫丁香、玉兰、连翘,全都开了。白的、紫的、黄的,各种颜色点缀在母亲山上,春天的气息在这里彰显得淋漓尽致。紫金山绿道,绝对是赏心悦目的好去处。各种乔木萌绿,山间不知名的野花生机勃勃,市民们或漫步或骑自行车,欣赏原生态的山间美景。

  此外,外围景点也颇受南京人的青睐。“在景区外围踏青感受春天,更安静。”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就住在紫金山附近,下马坊大草坪、钟山体育公园、琵琶湖等周边开放的休闲区域,人相对较少,场地开阔,适合露营。在下马坊大草坪上,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就地支起了帐篷,不少人带着孩子在放风筝。

  鸡鸣寺路

  阳光灿烂,樱花一夜绽放了

  前天,“南京鸡鸣寺”官微发布花情预报,只有两株零星开放,其余仍含苞待放。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赶到鸡鸣寺路,惊喜地发现,这条路上的樱花竟绽放了一大半!昨天一早,记者看到“@南京鸡鸣寺”发布的花情,“经过昨天阳光的照耀,鸡鸣寺路上有部分樱花已经开放,但离盛放期还需几天时间。”

  从北京东路和太平北路的交叉口开始,陆续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市民。从昨天起,交警部门开始在鸡鸣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确保车辆的正常行驶。

  不少市民漫步树下,欣赏美丽的樱花。“一夜间开了这么多!”附近居民王大爷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昨天,他已经到鸡鸣寺路赏了一圈了,“只有几株开放。天气暖,樱花开得也快。”看到樱花这么给力,不少市民都拿着手机、相机找角度、凹造型。还有人以市政府的古老飞檐为背景,聚焦樱花的粉白花瓣。

  园林专家表示:目前鸡鸣寺路的樱花已开了六七成,如果往后几天的天气一直这么温暖,三四天后樱花就能达到盛放期。

  南理工

  二月兰“醉”人,超5万人赶来欣赏

  每年三四月份,南理工水杉林下的“二月兰”就会盛放。刚过去的周末,天气晴暖,南理工的“二月兰”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从南理工2号门进去不远,便可看到“二月兰”,紫色的小花开得正艳,有的独树一帜,有的三五成团,连成了一片“紫色花海”,望不到头。花海中,人就更多了,到处人头攒动,其间的小道上更是人挨着人,大家都在争相拍照,生怕辜负了这大好春光。昨天,来赏花的人超过5万。

  “来,茄子。”小黄和朋友们来了个集体自拍。他告诉快报记者,他是广州人,刚到南理工读研究生,这是他第一年来看“二月兰”,还特意叫上了同在南京读书的几个同乡。“这么大面积的真是少见,快醉倒了。”

  为了防止“二月兰”被践踏,南理工的大学生志愿者穿着红马甲,在花海中来回巡查,劝导不文明现象。花丛边也竖起了不少的警示牌。志愿者小胡说,“偶尔还是有人情不自禁,走进花丛中去拍照,等他们出来,花就倒了一片了。有些人看到一片花已经倒了,又进去二次践踏。”小胡说,他们见到有人进花丛拍照,就赶紧上前劝,大多数人还是听劝告的。

  南林大

  如果天气给力,樱花本周将绽放

  南林大的樱花多数是晚樱,还没到盛花期,太阳照耀下,有的小花已按捺不住,绽放了笑脸,白得如雪。但不少还呆在枝头,粉扑扑的一个花骨朵儿,含苞待放。陆先生全家已迫不及待来赏花,他家就住在附近,来赏南林大的樱花,是每年春天全家必做的事。“还没完全开放,过几天,还要再来一趟。”他说。樱花树下,小情侣们都玩起了自拍,赶紧发个微信到朋友圈,晒晒自己多漂亮。

  南林大的相关人员介绍,只要这周天气依然晴暖,不出几天,樱花就会全部绽放。由于南林大的樱花大道人气越来越高,今年,为了防止游客随意折花枝、摇树,南林大的青协志愿者也自发地来劝导不文明行为。经管院大一的学生小陆说,同学们轮番来劝导,一批四五人。“希望大家都能做个文明的赏花人。”而南林大也派出了巡视员,来回巡视,劝导市民不要进入草坪。

  相关新闻:春游大军“出没” 部分地铁站客流骤增

  快报讯(记者 欧阳丽蓉)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众多市民都选择外出春游踏青。玄武湖公园、中山陵、梅花山自然成了春游的热门地。在春游大军的拉动下,玄武门、苜蓿园、孝陵卫等沿线地铁车站客流明显增加。

  根据南京地铁公布的客流数据,本周六地铁全网客运量达到182.2万人次,这个数据也创造了近期南京地铁客流量的一个“小高峰”。可以直达春游热门地的玄武门、苜蓿园、孝陵卫等车站,客流更是明显增加,仅玄武门车站客流就超过4.8万人次。

  和周六客流“爆棚”相比,昨天地铁客流表现同样毫不逊色。昨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地铁玄武门站,车站里人头攒动。自动售票机前排起了长龙,想要买上票需要等上近一刻钟。这让不少乘客感慨,“今天买票队伍真是长”。而通往玄武湖公园的3号出站口,人流则更为密集。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周末两天车站客流明显增加,预计春游大客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