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七旬钢管舞大妈:曾被网友骂“老妖怪”(图)

2015年08月25日 08: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七旬钢管舞大妈:曾被网友骂“老妖怪”(图)
戴大丽在舞蹈学校训练。
钢管舞的各种高难度,年近七旬的戴大丽都可以驾驭。

  “不爱广场舞,钢管上舞出精彩。”8月23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对成都钢管舞大妈戴大丽赢得全国赛金奖独家报道后,网友纷纷为在钢管上演绎精彩晚年的戴阿姨点赞。

  恋上钢管舞

  在不少人理解中,钢管舞=色情表演,跳钢管舞的都是艳俗的年轻女郎。其实,大错特错了。

  在成都,有这样一位大妈,她70岁了,却是体力要求极高、危险系数大、柔美柔韧性著称的钢管舞“王者”。

  她就是家住成都锦江区的退休大妈戴大丽,在不久前,这位“太婆级选手”在北京举行的一次全国钢管舞大赛中获得了金奖。

  刚开始练时

  经常从钢管上掉下来

  4年前,热爱舞蹈的她第一次接触了钢管舞,并彻底爱上这种舞蹈。

  几年来,她每周都固定时间来到科华南路一家舞蹈学校,和一大群年轻女孩练习钢管舞。

  记者面前的戴阿姨戴着墨镜,步伐飘逸,模样上根本看不出是一位还有2个多月就整70岁的太婆。钢管舞以柔美著称,对60多岁的她难度很大。刚开始时,她经常从钢管上掉下来,转圈的时候屁股也会打到手。但经过几年的训练,屈腿倒挂、扯旗、单腿倒挂、婴儿抱、超人、跪杆等等高难度的动作她都会。

  “钢管舞就是一种舞蹈,家人都支持我,特别是我的孙儿,还跟我学着跳。”为了坚持练习,她在自己卧室里还专门竖了一根钢管,每天坚持在上面练几转。

  经常的场景是,她大汗淋漓在钢管上旋转倒立忙,老伴在旁边床上呼呼大睡,互不干涉。

  风凉话,奚落话

  舞友抱不平舌战网友

  因为她跳得好,又是这样的年纪跳得如此出色,戴大丽很快就成了“红人”。名气大了,非议也来了。看到一些网友对她冷嘲热讽的评论,她也曾经气得遭不住。

  “现在很多人对钢管舞认识有偏见,戴阿姨才‘躺枪’了。”一位舞友说,网友可是什么话都有。有的说,年纪这么大了还不务正业,跳这种“不正经”的舞蹈。戴大丽最气的是,还有骂“老妖怪”的。

  在舞蹈学校,提及戴阿姨被个别网友说风凉话的事情,舞友们情绪很激动。她们都是20来岁的年轻女孩,因为觉得戴阿姨受到了侵犯,又很气愤钢管舞被等同于低俗的舞蹈,她们常常在网上和一些网友舌战,为戴阿姨撑腰。

  出国选秀赢喝彩

  想跳到82岁超越卡门·戴尔

  “对我来说,它就是一个锻炼方式。我不靠它挣钱,不去夜场,也不去演出,我自己想练就练,所以我很潇洒。”戴大丽最得意的是,接触钢管舞后,她不但身体特别好,而且舞蹈让自己开阔了眼界。

  自去年去上海参加选秀后,今年初她还去了马来西亚参加了亚洲达人秀,一段钢管舞获得了满场喝彩。“四个评委都站了起来,全部YES!”戴大丽说到比赛经历,脸上洋溢着幸福。

  不久前,她去北京参加了全国钢管舞大赛,全国各地的钢管舞高手云集于此,她是年纪最大的一位,最终获得了金奖。

  这或许是目前所知的全国年纪最大的钢管舞者。戴大丽说,自己的目标是跳到82岁,超越82岁的最老超模卡门·戴尔,在钢管上秀出自己的精彩。

  亦有点赞声

  成都太婆就是潮!

  “70岁?这是50岁的容颜。”“成都太婆就是潮,70岁的她跳钢管舞,30岁的我在练太极。”“年龄根本不是问题,只有你心态好不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活得精彩!”……23日华西都市报对戴大丽跳钢管舞夺全国赛金奖独家报道后,网友纷纷给钢管上演绎精彩晚年的戴阿姨点赞。

  与此同时,戴大丽也突然“屋门喧嚣”,北京、上海、山东、陕西等多地的电视台,包括国内数家视频专业网站摄制组,联系本报记者或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戴大丽本人希望做节目,还有日本媒体也约她进行采访。

  2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联系戴大丽时,她说出了自己一点小苦恼:我跳钢管舞,不是为了出名,自己开心就好。媒体排队上门,她不擅拒绝,不好意思推脱。

  对话当事人/

  在空中旋转的感觉真的太美了

  记:戴阿姨,现在网上几十万人关注你。也有人说:你咋看也就四五十岁,不相信你70岁了。

  戴:我看起来是不大像70岁了,不光网友不相信。去年我参加出彩中国人节目时,我说我69了,台下的人一起吼:不信,拿身份证!小撒(撒贝宁)说,她带了户口簿的。我是1945年12月出生的,之前有家卫视找我访谈,他们也不相信,都先看了身份证。

  记:你跳钢管舞的动力是什么,有没有想过会在全国赛上出彩?

  戴:没想过那么远。4年前,我接触了钢管舞,之前我跳过各种舞,民族舞、拉丁舞一比起来,我就觉得:钢管舞太美了,力和美结合得那么完美!很多动作,别的舞蹈不能完成,但它可以完成,我喜欢这种挑战。它给我一个动力,我陶醉在这样的画面中:夕阳下,人在空中旋转的感觉,真是太美了。

  记:你觉得上了年纪的人,能不能也像你一样尝试钢管舞?

  戴:都可以尝试的。但是上了岁数后,肯定比不了年轻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难度,量力而行。我这次到北京参加钢管舞大赛,高兴地发现挑战钢管舞的老人不止我一个,但我是年纪最大的一位。我认识一个南京60岁的,她虽然跳得一般,但很有毅力,还有一位山东济宁的65岁大妈,也一直在坚持,我们现在都成了朋友,济宁这位还说她不会走太空步,让我教教她。

  记:钢管舞力量要求很高,年轻人都不容易坚持,你有没有想过不练了,或者停下来?

  戴:主要是要热爱这种舞蹈,我的喜欢跳舞的好朋友还有年轻小妹看了你们的报道,她们说我了不起。我对她们说,共同爱好让我们走到一起,这种舞蹈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晚年生活从没这样的丰富多彩。练钢管舞不容易,坚持最重要。我的哥哥今年71岁,身体也和四五十岁一样,他每天坚持打乒乓球。我就和哥哥说,我们兄妹一定要一直把自己的爱好坚持下去,让自己的晚年更有魅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摄影陈羽啸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