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将举行超600场演出庆“十一” 儿童剧占1/4

2015年09月28日 1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曾鼐)专场音乐会、京味儿大戏、西班牙民族舞……在今年国庆期间,北京将举办616场文艺演出,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京城百姓送上一道文化盛宴;其中儿童剧占比最高,将达153场。

  国庆节即将来临。记者28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即10月1日-7日,全市75家专业演出场馆将举办166台、616场文艺演出,其中大中型专业剧场演出89台、143场,小剧场演出41台、191场,大型体育场馆演出4台、18场,茶馆戏楼及旅游驻场演出32台、264场。

  演出丰富多样,包含经典传统戏曲、国庆音乐会、舞蹈等各种类型一应俱全,国内一流艺术院团将在各大演出场馆举办国庆专场演出。

  音乐会、戏剧传承经典

  国庆期间,国家大剧院将推出5场国庆专场音乐会,将奏响《云南随想》《波兰舞曲》《祖国颂》等经典乐章,中央民族乐团将为京城民众带来《喜临门》《映山红》《地道战》等耳熟能详的旋律。北京音乐厅在10月1日将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出“我们记忆中的旋律”庆祝建国66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著名指挥家范焘将执棒,带来《洪湖赤卫队》《红色娘子军》《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北京音乐厅将举办女子十二乐坊带来的“辉煌”国庆专场音乐会

  此外,诸多国宝级大腕儿将亮相中山音乐堂。10月1日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六周年,国宝级歌唱家·经典名歌国庆演唱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级演员罗天婵、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等著名音乐家将献唱《我的祖国》《举杯祝贺》《在那遥远的地方》《鸿雁》等。由中国电影乐团演奏的世界经典电影金曲·大屏幕视听交响国庆音乐会将于10月2日登录中山音乐堂,《喀秋莎》《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游击队之歌》等世界电影金曲将奏响京城。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珍藏版将于10月2日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本场演出集结了原版《东方红》的朗诵主持人林中华等,原唱李光曦、邓玉华等著名老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再现他们当年的真实表演。中央芭蕾舞团也将于10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推出经典舞剧《红色娘子军》。

  戏剧也不会缺席国庆假期。10月2日-7日,北京京剧院将在长安大戏院推出“国庆佳节·经典京剧剧目展演”,京剧《四郎探母》《红鬃烈马》《打渔杀家》《玉门关》《穆柯寨·穆天王·辕门斩子》《龙凤呈祥》《西施》等将相继上演,李宏图、王蓉蓉、迟小秋等国家一级演员将登上国庆戏曲舞台。中国评剧院推出“2015年国庆节优秀剧目专场演出”,并于10月1日-4日在中国评剧大剧院陆续呈现《秦香莲》《刘巧儿》《乾坤带》《花为媒》《杨三姐告状》等5部优秀保留剧目,此次专场演出集中了中国评剧院一批具有深厚舞台经验的领军人物及优秀青年演员,重新演绎经典剧目。

  153场儿童剧闹京城

  2015年国庆节期间,儿童剧占比最高。全市将进行儿童剧演出153场,在北京市国庆期间文艺演出总场次中的占比达25%,在各类型演出中居首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两大主力院团集中发力,同时中国儿童中心、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北京由甲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将争相登台,共推出27台儿童剧剧目。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于10月1日-7日在中国木偶剧院大厅先后上演人偶剧《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木偶奇遇记》《疯狂小糖之甜蜜大作战》,10月5日、6日、7日在海淀剧院分别推出《猪猪侠之仙豆传奇》《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喜羊羊与灰太狼之三个愿望》,10与7日还将为大兴影剧院大剧场带来2场儿童剧《猪猪侠之仙豆传奇》。中国木偶剧院·小铃铛剧场将继续上演课本木偶戏《找朋友》《披着狮子皮的羊》《不怕冷的大衣》。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于2015年10月1日-7日在中国儿童剧场上演大型儿童剧《东海人鱼》,在假日经典小剧场上演组合式儿童剧“中国故事”之《成语魔方二》。海淀工人文化宫将上演北京丑小鸭卡通艺术团推出的儿童剧《木偶奇遇记》,并连续演出14场。中国儿童中心剧院将先后推出互动儿童剧《白雪公主》《三只小猪》等多部剧目。

  此外,国外儿童剧目的中文版也将丰富亲子活动。中英双语儿童剧《五个傻瓜》、丹麦儿童剧《纯净的眼睛》、儿童剧音乐剧《三只小猪》中文版、中美联创的儿童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由中国、美国、西班牙、德国和法国等顶尖艺术团队联手打造的儿童舞台剧《冰雪奇缘》都将在国庆期间集中上演。

  话剧、相声连轴转

  国庆期间,话剧、相声当然不能缺。十一期间,将有22台剧目、共计104场登录京城,不乏诸多精彩的原创剧目。

  国庆节期间,由林兆华导演的京味大戏《银锭桥》将于10月2日在保利剧院首演。该剧讲述了在北京银锭桥旁,一个普普通通辛勤开着饭馆的小人物于五,为了保住自己的这份祖业卷入了一场荒诞的骗局之中,由倪大红、高亚麟、史可、许文广等领衔主演。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年度原创历史大戏《司马迁》将于10月1日-7日,在首都剧场连演6场。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英国国家剧院联合制作的《战马》中文版自首演以来好评如潮,将继续在国家话剧院国话剧场连演6场。

  “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和“2015年中关村金秋演出季”也将同期进行,多部原创话剧将亮相。北京青年剧场将于10月1日-2日上演话剧《审判日》,于10月5日-6日上演海派原创话剧《求偶》。梦剧场将推出原创话剧《绝不买账》,并连续演出7场。

  开心麻花也将于十一期间分别在地质礼堂和大兴影剧院大剧场演出爆笑舞台剧《羞羞的铁拳》。大道文化推出的话剧《阳台》将作为“北京喜剧院开幕演出季”剧目在北京喜剧院连演7场,话剧《闹洞房》则将在海淀工人文化宫连演5场。雷子乐笑工厂推出的《我老板命里缺德》之《ILOVEMYBOSS》也将继续在雷剧场上演。

  此外,民族宫大剧院将于10月1日推出星光灿烂聚乐部国庆相声专场演出,本场演出由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王文林领衔;北展剧场将于10月2日推出2015郭德纲暨德云社国庆相声专场演出。

  各地经典齐荟萃

  国庆节期间,外省市及国外优秀团体和个人也将齐聚北京,带来10台、23场精彩演出。

  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将在10月3日至6日,分别推出“来自维也纳的问候”维也纳童声合唱团音乐会,“魅力探戈”阿根廷爵士探戈乐团音乐会,福建交响乐团演奏的“从胜利走向辉煌”中外经典歌曲大型交响音乐会,以及由国家大剧院牵手澳门乐团共同演奏的马勒第三交响曲,本场音乐会同时也是国家大剧院2015秋季国际交响系列之一。

  中山音乐堂则分别将在10月4日与6日推出爱之梦——法国钢琴家拉姆兹·雅萨独奏音乐会和香江雅韵——香港琴家苏思棣、刘楚华、谢俊仁古琴音乐会。

  即将拉开帷幕的“2015国家大剧院舞蹈节”将汇聚众多国内外顶级舞蹈艺术家登台,包括由西班牙民族舞蹈家阿依达·戈麦斯和克里斯蒂安·洛萨诺精彩呈现的弗拉明戈舞剧《卡门》,该剧将于10月4日-6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连演3场。

  此外,水立方将在10月1日推出由河南省演出公司冰之梦艺术团独立打造的大型原创冰雪秀——冰上传奇,北展剧场将在10月6日上演澳大利亚踢踏狗“TAPDOGS”组合的《踢踏狗》20周年中国特别纪念演出。(完)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