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纪念《农村工作通讯》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05月23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纪念《农村工作通讯》创刊6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发表重要讲话

  中新网5月23日电 日前,纪念《农村工作通讯》创刊60周年暨“三农”期刊宣传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寄语中国农村杂志社“传承光荣历史,再谱时代新篇”。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潘岗、中国期刊协会常务副会长余昌祥出席会议。

  韩长赋在寄语中说,60年来,《农村工作通讯》坚持“为农村改革与发展服务、为广大农村干部服务”的办刊宗旨,大力宣传党的农村方针政策和农村改革创新经验,为推动农村改革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目前,中国农村杂志社除主刊《农村工作通讯》外,还办有《农民文摘》、《农产品市场周刊》、《农村经营管理》、《农村财务会计》、《农业部公报》、《美好生活》、《中国村庄》等8种公开发行的期刊。并创办了中国农村网、“微观三农”微信公众号和“三农头条”APP,初步形成刊网融合,全媒体传播。

  座谈会上,余欣荣代表农业部党组向《农村工作通讯》创刊60周年表示祝贺。他说,一本杂志60年来始终是我国“三农”期刊界的“常青树”,这是件了不起的事情。这离不开广大读者的厚爱与推崇,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办刊人矢志不渝的追求与坚守。《农村工作通讯》被广大农村干部称为“三农领域的党刊”、不可或缺的“工作参谋”,根本在于坚持特色。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主动适应时代变革,传承光荣传统,面向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的需求,强化舆论引导,创新传播方式,为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余欣荣说,当前,我国农业农村发展正步入新的历史变革时期,做好农业宣传,当前要突出新思想新理念,要注重新探索新实践,要注意新苗头新问题。余欣荣要求中国农村杂志社继往开来,勇于创新,努力开创“三农”宣传工作新局面。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坐标定位,牢记社会责任,为新时期“三农”改革发展推波助澜。要努力做到坚持党媒姓党,守土有责;坚持正确导向,传播正能量;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坚持改进作风,多出精品。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太致辞

  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王太在致辞中说,经过60年风雨洗礼,《农村工作通讯》和杂志社宗旨一直没有变,始终坚守“三农”新闻宣传舆论阵地,始终做党的主张的忠实传播者,始终做农村干部群众的知心朋友,与全国农民心连心、共命运、同发展。我们要传承光荣历史,坚持办刊办社宗旨,以导向为灵魂,以真实为生命,以农民为中心,以改革为重点,与时俱进做“三农”舆论的引领者,打造“三农”改革发展的思想库和农民增收致富的信息源,为“三农”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有用的政策信息服务。他说,我们要密切关注“三农”发展进程,深耕“三农”沃土,为农村改革和发展鼓与呼;要紧盯农业的大事、讲好农村的故事、摸准农民的心事,坚持“为农民说话”、“让农民说话”、“说农民的话”;要坚持看农业用专业的眼光,看农村用全国的眼光,看农民用历史和世界的眼光,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三农”新闻宣传队伍。

  座谈会上,段应碧、尹成杰、郑新立等老领导深情回忆了与《农村工作通讯》结下的深厚情谊,热情肯定了杂志对“三农”工作的推动作用,并对办刊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安徽省农委副巡视员胡桂芳、湖南郴州市农委综合科长曾双红、宁夏西吉县委政研室主任高凌贵、山东济南市历城区港沟村党支部书记范而刚分别代表地方有关部门及基层读者作了发言。

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叶贞琴宣读韩长赋部长寄语

  会上,农业部办公厅主任叶贞琴宣读韩长赋部长的寄语。农业部财务司司长陶怀颖、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郭永田、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杜建辉、发展计划司副司长陈章全,农民日报社社长唐园结、总编辑孙林,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宋毅及部分地方农业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由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冀名峰主持。来自各省市区农业部门的代表和各地通讯员代表,中国农村杂志社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编辑记者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魏巍】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