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客山东·威海贺年会”举行 千名少年喜迎新春

2017年01月23日 15:09 来源:齐鲁网 参与互动 
“好客山东·威海贺年会”举行千名少年喜迎新春
赵学军 摄

  齐鲁网威海1月22日讯 (记者 滕佳蕾 于建美 吴亦男)1月22日,“千名少年 神游华夏喜迎新春”主题活动在威海神游海洋世界举行。本次活动由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威海市环翠区旅游局指导,华夏文旅集团、威海神游海洋世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网络广播电视台威海记者站承办,当天共有千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开始前,威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姜文一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11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威海市旅游企业积极行动,营造贺年会氛围,推出了各类精彩活动和贺年会产品,全市A级景区推出了多种优惠政策和节庆活动,星级饭店准备了形式多样的贺年宴和贺年礼,旅行社策划了精彩多样的贺年游产品,其他涉旅企业也都为广大市民准备了多种多样的贺年会产品,确保让市民们能够充分享受原汁原味的春节文化、过一个欢乐喜庆的吉祥年。致辞后,姜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华夏文旅威海神游海洋世界总经理张吉兵在致辞中表示,神游海洋世界作为威海首家海洋馆、科普教育基地,是本土企业——华夏文旅集团在威海打造的“华夏城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咱们胶东渔村文化精粹的浓缩,是海洋动物生活的天堂。神游海洋世界在各级政府的关怀下,自2014年开馆以来赢得了广大威海市民和游客朋友们的赞誉,与华夏城景区、会跑的实景演艺《神游传奇》秀成为威海特色、必游景点,实现了威海市旅游市场格局的升级。

  春节,是华夏儿女最隆重的节日,此次活动依托“好客山东贺年会”活动,将传统的年节文化注入神游海洋世界,不仅能够近距离接触海洋“萌宝”,还能海底寻福,集五福卡,绘“百米”长卷年画,真正体验传统年味。同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华夏文旅集团特为威海老百姓准备了99元套票游华夏的春节大礼包,花最实惠的钱,过最有年味的春节,让游客享受真正的年节消费与丰富传统的年节文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千余名学生及家长们一起在神游海洋世界内的欢乐海洋剧场观看了海洋动物的精彩演出,海象、海豚以及白鲸等海洋小明星一亮相便迅速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大家欢呼雀跃,掌声不断,一时间整个海洋馆变成了欢乐的天堂。随后,驯兽师与小动物的互动环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准备了寻“福卡”的亲子互动环节,分别带有“五福”和“企福”的卡片被藏在了神秘的海洋世界里,现场要求大家以家庭为单位找寻卡片,寻获则可赢得卡片上相对应的奖励。活动开始后,学生和家长们纷纷化身“福尔摩斯”,仔细查找每一处可能藏有“福卡”的地方,找寻过程中大家还有说有笑,相互猜测“福”地,大大增进了学生与家长的默契度和亲密度,活动中不少家庭都找到了“福卡”,家长们对该活动也给予了表扬和肯定。

  来自后峰西学校三年级的邹家璇告诉本网记者,她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尤其是能和爸爸一起参加,感觉特别的开心。邹家璇的爸爸也对本网记者说:“快过年了,主办方办的这场活动增添了不少年味儿,看见孩子开心的笑容,我也十分开心,这场活动不仅有乐趣,而且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办几次。”

  于此同时, 好客山东·威海贺年会 “千名少年 神游华夏喜迎新春”随手拍主题活动也在线上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位家庭都可以挑选一张最满意的现场照片发送至“威海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后台,编辑“随手拍+作者姓名+电话”,即可参与线上评比。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千名少年以“梦想海洋”为主题,用手中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描绘出在新的一年他们对海洋的许下的愿望,有的画的是海豚,有的画的是自己与家长,还有的画的是自己的学校,不同的画也表达了孩子们不同的心愿,千名学生现场共绘年画,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浓浓的年味儿。孙红伟女士是来自新苑学校的一名家长,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孩子寒假已经过了好几天了,因为工作忙的关系,一直没能抽出空来陪孩子,得知今天有这样一场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了,在现场她看到了孩子积极的参与,看到了她开心的笑容,也很感谢主办方提供这样一个难能可贵的机会。

  最后,学生、家长以及工作人员们共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据了解,近年来,威海市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动力转换的重要抓手,按照“全域城市化、市域一体化”总体思路,跳出旅游谋划全局、跳出传统谋划现代,统筹调配各方面资源,全力突破全域旅游,带动实现综合效应,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

  据悉,华夏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旗下威海华夏城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由华夏城景区、神游传奇、神游海洋世界三部分组成。华夏城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已通过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评审,进入5A景区预备名单,也先后被山东省文化厅、国家文化部评为“首批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国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继华夏文旅威海华夏城景区之后,2015年9月,公司在福建厦门打造的老院子综合体项目,由老院子景区及世界首创室内会跑的实景演艺——《闽南传奇》秀两部分组成。老院子民俗文化风情园集中展示当地传统的渔村文化、民俗文化、妈祖文化,以及华夏五千年先祖文化。《闽南传奇》秀是世界首家360度顶级环绕室内实景舞台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各种发明专利和舞台实用新型专利达30多项。

  2016年初,在陕西西安打造的华夏园综合体项目,由先祖部落景区、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海洋王国、水陆乐园、服务配套设施组成,工程已正式启动。

【编辑:鲍文玉】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