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倡导全民悦读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

2017年03月21日 13:39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为响应政府“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的号召,提高全民朗读水平,为中华文明发声,2017年3月18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

  中国有声阅读领域及朗读专业最权威机构成立

  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倡导全民阅读”,2017年“全民阅读”已是连续第四次被写入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法也从“倡导”升级为“大力推动”。

  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曾指出:“书籍和阅读可以说是人类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就我个人的经历来说,用闲暇时间来阅读是一种享受,也是拥有财富,可以说终身受益。我希望全民阅读能够形成一种氛围,无处不在。我们国家全民的阅读量能够逐年增加,这也是我们社会进步、文明程度提高的十分重要的标志。而且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不仅会增加发展的创新力量,而且会增强社会的道德力量。人们不仅在追求物质财富的增加,而且希望有更丰富的精神生活。”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中华民族有着优良的读书传统,崇尚读书、诗书继世之风绵延数千年。而朗读是实现有效阅读、快乐阅读的最佳手段。

  为响应“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中华文化促进会决定成立“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隶属于中国文化产业最大的NGO组织中华文化促进会,积极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全民朗读水平,为中华文明而发声为主旨,通过促进行业交流、推进理论研究、组织人才培养、传播优秀文化等一系列活动,实现全民阅读全民朗读,推动行业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有声阅读领域及朗读专业最权威的领导机构,由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高峰担任主任;著名配音演员乔榛、表演艺术家斯琴高娃、著名演员濮存昕担任名誉主席;全民悦读创始人贺彩、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冯学东任秘书长;著名演员及朗诵家徐涛、张宏担任常务副主任;朗诵艺术家詹泽、胡乐民等担任副主任;吉狄马加、毕彦君、任志宏、孙悦斌、李少君、李立宏、李野墨、李慧敏、杨柳、肖雄、吴寒、张玉文、张凯丽、陆树铭、陈铎、陈中华、林军、林达信、忽培元、郑子、房明震、赵小锐、赵智、虹云、春妮、殷之光、曹灿、董浩、雅坤、温玉娟、臧金生、谭江海、薛飞、薛中锐、瞿弦和三十余位文学界、影视界、声音界的大咖担任艺术顾问。

  国内首个践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全民阅读”工程的运营机构及公益活动组织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为其运营执行组织机构。

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助力推动全民阅读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部署,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国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倡导全民悦读,让阅读快乐起来,为中华文明发声是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的核心理念。全悦联盟立足于文化传播领域,服务于广大普通民众的阅读者,为阅读者提供优质的文艺创作平台。全民悦读将大力推进中国文创产业的发展,开创全新的文创产业形式及格局,繁荣国家文化创意产业,助力中华文化的复兴与腾飞。

  目前,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已发展有北京阅读分会,广东阅读分会,江苏阅读分会以及西安、太原、济南、佛山、香港、深圳、呼和浩特、沈阳、北京海淀、阜新、北京西城、北京东城、黄河壶口、北京房山、锦州、沧州、保定、赤峰、咸阳、庆阳、辽源、鄂尔多斯草原、潍坊、兖矿等阅读会,同时在海外,包括澳大利亚悉尼,美国纽约等全球超过100个城市都相继建立了阅读会和阅读基地,截至2017年3月,仍有近30个城市的在申请当中,以每天3-5个城市的申请速度在迅速增加。2017年,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将在200个城市建立阅读会和阅读基地。

  在大框架的有力支持下,目前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各地阅读会都在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线上线下都呈现出勃勃生机,已累计在线上线下举办各类公益阅读活动超过1000余场次,为各类人群搭建提供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与传播平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书香中国做出了巨大努力。

  此次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会对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的进一步发展形成强有力的支撑,成为大力推进全民阅读,构建书香中国的强大助力。

  “全悦两会”召开,有声阅读及朗读界的巅峰盛会

  2017年3月18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出席此次“全悦两会”的有中华文化促进会的领导,乔榛、殷之光、陈铎、董浩、杨柳、陆树铭、任志宏等数十位声艺术阅读朗诵等演艺界以及社会名流,来自全国一百多座城市的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代表,以及数百名社会各界人士。会议由著名朗诵家、主持人、《诗意中国》中国总导演张宏主持,央视网、北京时间等全国数百家媒体将对此次“全悦两会”进行新闻报道,小在、花椒、大佬微直播等对“全悦两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此次“全悦两会”,于3月18日上午进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选举、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改选、北京阅读分会成立仪式、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工作经验交流大会四大事项。下午进行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表彰大会,以及文艺演出。

  “全悅两会”得到了中国朗诵界大师、全国各地的朗读爱好者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在会议上,来自辽源阅读会、锦州阅读会、广东阅读分会等各地阅读会代表,在全国一百多个阅读会代表前发言,交流总结阅读会开展及如何推动朗读进一步发展的工作经验,得到各地阅读会欢迎;中央电视台原副台长、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高峰、著名配音演员乔榛、朗诵艺术家陈铎、朗诵艺术家殷之光、著名主持人杨柳、著名演员陆树铭等发言,祝贺中国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成立,支持中国朗读的发展。其中乔榛朗诵《蜀道难》寄意中国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道路坎坷,但要勇攀高峰。

  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及全民悦读全国阅读会联盟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将会是一场声音者的巅峰聚会,一场全国好声音者的超级论坛,将极大的促进朗读行业交流,探讨朗读事业未来,推动公益事业和文化产业的进步与发展,提高全民阅读全民朗读水平,建设书香社会。(通讯员刘雪峰)

【编辑:殷伟豪】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