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盛大开幕

2017年12月14日 14:35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盛大开幕

  新时代 强起来

  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盛大开幕

  人民网武汉12月13日电(孔艺桥、陈小溪)2017年12月12日——13日,以“强网络·强文化·强产业”为主题的2017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年会由中国动漫集团、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市文化局联合主办,中漫风尚(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承办,武汉数字创意与游戏产业协会协办。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了年会高峰论坛并讲话。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分别致辞。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中国动漫集团总经理杨守民主持会议。此外,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赵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赵晖,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邓务贵,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中国动漫集团副总经理孙浩等领导也出席了论坛。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年会高峰论坛并讲话
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出席年会高峰论坛并讲话

  张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4月文化部出台了《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丰富网络文化产业内容和形式,实施网络文化建设工程,大力发展网络文艺、丰富网络文化内涵,推动网络文化内容的传播”,向全社会发出了鼓励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明确信号,作为数字产业的一部分,网络文化产业迎来新的机遇。

  张旭强调,要把文化企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大型文化企业加快形成核心竞争优势,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的水平,面向新时代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网络文化企业,打响中国网络文化企业的品牌。

  张旭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新时代中国网络文化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和导向,不断提升网络文化内涵。通过网络文化更加主动、更加生动活泼地表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人们的生活;二是坚持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网络文化产业内容、形式、模式、业态的全方位创新,加强网络文化领域科技创新的核心、关键共性技术研发运用,培养造就具有创新思维的高端内容创造、创造设计、经营管理、投资运营、文化科技等人才和团队;三是壮大网络文化企业实力,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将文化产业发展融入现代化经济体系。

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在高峰论坛上致辞
武汉市人民政府市长万勇在高峰论坛上致辞

  武汉市市长万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武汉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有力步伐,“互联网+”文化战略全面推进,文化创投、数字内容服务等互联网文化产业迅猛发展,斗鱼嘉年华等网络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信息技术制造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文化创意创业产值近千亿元,成功荣膺“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被网络大咖们誉为“中国互联网的第四极”。万勇表示将进一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网络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贡献武汉力量。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致辞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致辞

  中国动漫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庹祖海在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网络文化保持着高速增长和快速创新,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消费的重要渠道。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是顺应网络文化快速发展,依托文化部举办的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创设的行业年度盛会。他提到:“本次年会走出北京,在武汉举办,是年会平台影响力与地方发展驱动力的成功对接。动漫集团作为文化央企,始终以平台型、公益型、品牌化、国际化为战略导向,并与武汉市、区政府进行了良好合作。此次年会吸引了武汉市外一百余家企业来汉,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还组织了20余家会员单位与武汉市相关机构对接、考察和交流,表明了武汉对网络文化企业日益增强的吸引力。”

  此外,网易、腾讯、奥飞娱乐、阅文集团、小米公司、浙数文化、有妖气、映客直播、斗鱼直播、触控科技等在动漫、游戏、文学、直播不同领域的多家网络文化领军企业代表出席论坛,并分别从自身企业的角度对网络文化的新业态、网络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网络文化内容的建设等做主题演讲和圆桌探讨。论坛还公布了由中国动漫集团、人民网、人民在线联合发布的《移动游戏品牌传播影响力指数报告》。年会同期特设投洽会,为开创武汉网络文化产业新业态,发展武汉网络文化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助推。

  年会除高峰论坛外,还设置游戏、动漫、直播三个网络文化垂直领域的分论坛,分别以“进击的国漫”、“游戏的联动与融合”和“构建网络直播绿色新生态”为主题,汇聚政府主管部门、研究机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行业媒体等行业精英“江城论剑”。人民网等媒体进行了直播。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本次年会共有38位演讲嘉宾、近千家参会企业、两千余人次观众,大家共同见证了年会盛况。

【编辑:姜贞宇】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