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聚焦转型共谋发展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聚焦转型共谋发展

2019年10月2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聚焦转型共谋发展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奚金燕 摄

  中新网金华10月26日电(记者 奚金燕)当前,中国影视产业正面临着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26日,以“守初心不负人民 强信心再铸辉煌”为主题的2019中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东阳横店召开,行业主管部门、专家学者及影视企业代表等500余人齐聚,共谋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经历快速发展的10年后,中国影视行业已经告别高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时期。当浮华褪去,归于理性的影视产业未来之路向何方?

  在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看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追求美好生活和艺术享受的闲暇时间与经济投入越来越多,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必将是一个长期增长的市场。刚刚过去的国庆档,电影市场比上年同期增长120%以上,足以证明影视行业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然而需要看到的是,在市场愈发崇尚精品、消费者品味越来越高的新时期,影视业只有不断优化产业链各个环节,努力推出精品,才有可能“再续辉煌”。

  对此,徐天福表示,横店正在通过筹建中外合作办学的横店电影学院,大力推进影视拍摄场景建设,规划建设编剧村、导演村、制片人村等举措,不断加快影视文化产业的战略布局,从引进式发展转向内生式发展和引进式发展并重,实现从大到强、从量到质的转变。

  影视是一张让世界了解民族文化的名片。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显著增强,中国影视作品正逐步走向世界舞台。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CEO杨乐表示,以《延禧攻略》为例,剧中融入了绒花、缂丝、点翠、打树花等“非遗”元素,许多海外观众由此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这正是一次“走出去”的有益探索。

  杨乐认为,通过对历史文化的不断挖掘,对传统工艺的匠心制作,优秀的国产电视剧在海外的路会越走越宽。

  大会上还颁发了2019主旋律成就企业、2019影视功勋企业、2019影视金牌企业等多个奖项,举行了浙江省广播电视局“横店网络影视剧审查中心”授牌仪式。

  东阳横店是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版图上一个不可忽视的点位。近年来,东阳影视文化产业围绕打造“全球最强的影视产业基地”目标,主动适应产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推动影视文化产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今年1-9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实现营业收入151.14亿元;入库总税收17.95亿元;新增企业115家;接待剧组249个;接待游客1229万人次。

  一年来,东阳积极引导影视企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出品了一大批“双效统一”的优秀主旋律作品。其中,博纳影业的《红海行动》、正午阳光的《大江大河》、千乘影视的《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为进一步推动影视企业“走出去”,本次大会上,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约深度合作备忘录。据悉,东阳今年组织影视企业参加第23届香港国际影视展,影视企业的多部作品与海外影视机构达成了合作意向。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影视文化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共有80余家影视企业、36家从事影视投资的专业机构和21家商业银行参加,为破解影视企业融资难问题探索了新的路径。(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