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万名中外大学生齐聚矿大国际文化节 “歪果仁”最爱地锅鸡

万名中外大学生齐聚矿大国际文化节 “歪果仁”最爱地锅鸡

2019年10月26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万名中外大学生齐聚矿大国际文化节“歪果仁”最爱地锅鸡
    几位巴基斯坦小伙穿起极具民族特色的服装。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徐州10月26日电 (记者 朱志庚)10月26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青春广场人潮涌动,主题为“四海一家天下同乐,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矿大国际学院第七届国际文化艺术节在这里开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留学生,矿大及兄弟院校的万余名师生现场共襄盛会。

  10时许,青春广场上已热闹非凡。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老师和同学们快乐表演歌舞,幸福品尝异域美食,这里俨然成了一个交流互鉴、融通合作的欢乐海洋。

金发女郎秒变“不倒翁”,翩翩起舞。 朱志庚 摄
金发女郎秒变“不倒翁”,翩翩起舞。 朱志庚 摄

  有48个国家的国际学生精心搭建了53个展位和8个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区。国际学生们通过照片、妆饰、美食、游戏等方式展示了自己国家的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师生们穿梭于各个国家的展位,品尝免费美食,体验异域文化。

两名美女幸福地品尝老挝美食。 朱志庚 摄
两名美女幸福地品尝老挝美食。 朱志庚 摄

  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区的击鼓进城、不倒翁项目、投壶游戏、中国古代礼仪等项目,为师生带来了生动的传统文化体验。同时,现场举办了“我的矿大故事——国际学生优秀摄影展”“我在矿大等你——国际学生笑脸墙”等多个展览,引来大量师生驻足观赏。

外国帅哥美女在这里偶遇,一起品尝各国美食。 朱志庚 摄
外国帅哥美女在这里偶遇,一起品尝各国美食。 朱志庚 摄

  “正好是周末,就过来看看,主要是可以见识一下不同国家的文化,品尝各地的特色小吃。”手捧着各种美食的郑同学笑着说,她是矿大的一名大四的学生,每年学校都要举办这个活动,非常热闹。

一起合个影吧! 朱志庚 摄
一起合个影吧! 朱志庚 摄

  展位前热闹非凡,舞台上同样精彩纷呈。“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在一群“歪果仁”的歌声里,启动开幕式。200多名国际学生身着民族服饰,俄罗斯舞蹈、蒙古歌舞、乌兹别克斯坦风情舞蹈、印度尼西亚群舞等19个特色歌舞你方唱罢我登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中国舞狮、旗舞、古典舞、相声、魔术表演、传统器乐演奏等7个特色节目轮番上台,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中外学生们的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印尼的两位女学生频频祝福路人。 朱志庚 摄
印尼的两位女学生频频祝福路人。 朱志庚 摄

  “我们是2015年来到矿大学习,这里的人很友好,我们也结交了不少中国朋友。”来自俄罗斯的双胞胎宋莉亚和宋妮可一致赞叹说,徐州的地锅鸡味道棒极了,柴火烧的地锅中贴上薄薄的锅饼,配上特别调制的鸡块,热气腾腾中散发着浓浓香味,看着都能馋出口水。还有云龙湖、云龙山的美景,让人沉醉,她们很喜欢中国的生活。

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赢得国外人士青睐。 朱志庚 摄
中国传统手工艺品赢得国外人士青睐。 朱志庚 摄

  据了解,华中师范大学、东北林业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的教育同仁与国际学生,当天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共同体验这一文化节的“国际范”。

中国香包总是能引起外籍朋友的关注。 朱志庚 摄
中国香包总是能引起外籍朋友的关注。 朱志庚 摄

  中国矿大国际学院院长桑树勋向媒体介绍说,经过6年的发展,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文化节已成为淮海经济区中外学生文化交流的极佳平台和品牌。2019年,共有77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各层次国际学生在中国矿业大学学习深造。本届矿大国际文化节将陆续推出“世界青年面对面”“中国文化体验之旅”“2019徐州国际学生音乐节”等系列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底。(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