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6位旅美中国画家长沙办写实油画联展

16位旅美中国画家长沙办写实油画联展

2019年11月03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6位旅美中国画家长沙办写实油画联展
    展览迎来众多观众。 陈科润 摄

  中新网长沙11月3日电 (记者 鲁毅 通讯员 丁阳亮)“西去东来——旅美中国画家写实油画联展”2日下午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包括司徒绵、涂志伟、张文新、揭湘沅、郑林华、吴伟湛、何岸、管非等16位旅美油画家的132件油画作品。

  这些艺术家们于中国改革开放前后走出国门。他们执着地在异国他乡开创自己的艺术事业,多位画家在美国创造了瞩目的艺术成就。他们在向美国本土的优秀艺术汲取养分的同时,也影响了美国艺术界。

观众欣赏画作。 鲁毅 摄
观众欣赏画作。 鲁毅 摄

  “我们深知,我们的艺术诞生于中国。”上世纪80年代初曾在广州美术学院学习的知名旅美画家司徒绵说,早年在中国艺术院校里接受的严格写实训练,为自己在异乡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对中华文化一往情深,始终保持着强烈的文化认同”。

  此次展出作品以写实主义绘画为基本风格,展出的油画作品表现出作者对于自然、生活、情感的体验,对人文历史的追怀,包括人物肖像、人体写生、异国风情和自然风景等。

132件油画作品参展。 陈科润 摄
132件油画作品参展。 陈科润 摄

  “作品体现了艺术家们多年坚持写实主义艺术实践所取得的成果,展现出油画绘画语言的特殊魅力。”本次联展的策展人李自健表示,在中国文化不断繁荣的当下,这些长期旅居海外的艺术家们带着艺术回到中国,与中国的艺术界同行、观众近距离交流,定能激发创作激情和艺术灵感。

  此次联展将持续到11月17日,免费对观众开放。(完)

【编辑:谢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