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巴西电影展重庆站启幕

2019巴西电影展重庆站启幕

2019年12月01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巴西电影展重庆站启幕
    30日晚,2019巴西电影展重庆站在重庆大都会东方广场正式开启。 钟欣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日电 (记者 韩璐)30日,2019巴西电影展重庆站在重庆大都会东方广场正式开启。为期一周影展将为重庆观众带来8部风格各异、不同主题的竞赛单元电影佳作。在非竞赛单元,影展将呈现9部巴西经典影片,为当地民众带来丰富的国际电影文化体验。

  巴西驻华大使馆文化产业处主管兼电影展总监马塞洛表示,2019巴西电影展将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澳门等城市举办,覆盖城市达到历届最多。“今年影展分为竞赛单元及非竞赛单元。竞赛单元8部影片由巴西策展人、知名导演马克思·乔治(MarcosJorge)与巴西驻华大使馆、中国电影资料馆一同遴选。此外,本届巴西电影展竞赛单元还设有最佳影片奖,该奖项由展映城市的电影展观众选出,观众进入电影院时会收到投票卡。”马塞洛说。

  据悉,本届电影展首次邀请知名电影制片人马克思·乔治作为策展人,他曾获三次巴西电影奖(巴西电影学院奖)和数十个国际奖项。巴西《电影杂志》将马克思·乔治列入2000年杰出的10位巴西电影制片人。

  “我们在重庆感受到了当地民众对艺术和电影的热情,这点和巴西人很像。我希望通过影展,能让更多重庆的民众了解巴西。”马克思·乔治告诉中新网记者。

  本次巴西电影展的开幕影片《生锈》曾荣获巴西格拉马多电影展最佳影片奖。影展开幕现场,《生锈》的女主角蒂法尼·德普克(TifannyDopke)也现身与重庆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除竞赛单元外,电影展为重庆的观众特别准备了一个非竞赛单元,将展映9部21世纪以来的巴西电影佳作《在我遗忘之前》《我生命中的电影》《水中真相》《上帝之城》《狗言狗语》《雷米特杯失窃记》《男孩和世界》《直到斯博尼亚使我们分离》和《安德烈》。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